今期焦點

我有一個木瓜夢

我有一個木瓜夢,我夢想有一天,全香港種植的都是無基改木瓜,國內旅客來港,除了買名牌手袋、金飾和奶粉之外,更會買本地生產的木瓜,送禮自用。國內生產的木瓜九成以上都已經基改,要買原版,便只有到香港。

全文……

 
你睇左未?

賴桑的森林大軍!

廿五年來,他花掉十五億家財,買下十座山,種植超過二十六萬棵的國寶級樹木。種樹的目的,不是為了砍樹、買賣,而是要把廢棄的果園、不毛的山頭,變成珍貴的森林。他是台灣的賴倍元,朋友都稱他「賴桑」,是台灣以個人力量造林最多,而且最成功的「台灣樹王」。

全文……

 
綠色天下

Capturing Gold「執金

為了加強大家對膠樽的環保意識,以及 PET 膠樽的可回收性及再造性,Ocean Recovery Alliance 發起了一場讓全世界人參與的 Brainstorm Competition,鼓勵大家就回收膠樽及重用膠樽提出建議,與全球一同分享、啟發更多更有效率的聯想,網民亦可以於比賽網站投出您最喜愛的構思,或在已提出的建議上發表意見……

全文……

 
綠色天下

「Green Monday」──無綠不歡星期一

都市人習慣在週末吃喝玩樂、大魚大肉,損害身體亦損耗地球資源,香港社會創投基金因此推出嶄新社企「Green Monday」,鼓勵大眾從生活細節著手,對自己許下每星期素食一天的承諾,在每週的第一天戒絕肉食,以健康、環保、低碳的生活態度,實踐綠色生活,尤其是綠色飲食,希望從這一小步開始,在無需完全改變生活方式的情況下,逐步降低生活的碳足跡,舒緩全球暖化同時能提升健康水平。

全文……

 
綠色天下

「推郁」蘋果,掃走污雲

綠色和平在 4 月份發佈《黑色雲端》報告,分析了全球 14 間最具規模、發展最快的資訊科技公司的能源資料,研究這些企業在選擇能源來源方面的指數,當中包括 Apple、Microsoft 及 Amazon。

報告顯示,Apple 的清潔能源指標只有 15%,遠低於 Facebook 及 Google 的 36% 及39%,更遑論 Dell 及 Yahoo 的 56%。因此決定對 Apple 發起「掃走污染雲端」網上行動,希望借助網民的力量「推郁」這位科技巨人選用低污染、無污染的能源……

全文……

 
園圃物語

夏日‧瓜的季節

雖然現在是炎熱的夏天,但可供食用的植物種類還有很多,例如葉菜有甕菜、潺菜、莧菜,豆科有青、白豆角等。但是,無論如何,夏日,始終是屬於瓜類植物的季節。

全文……

農場好介紹

無基改木瓜認養計劃

好消息!無基改木瓜再次登場了!我們在去年 10 至 11 月播下的 5 個非基改品種木瓜已於今年春天移植到田間,估計秋天可有收成。為與大家一起分享成果,我們推出「無基改木瓜認養計劃」,歡迎本會農友、會員及公眾參加。

詳情……

   
 

津津樂稻──晚造插秧

親身體驗赤腳陷泥濘,彎身插秧苗的農趣,認識傳統稻米農具的用途和種稻方法。並學習以有機稻米及芝麻製作香氣撲鼻的有機芝麻糊,延續稻米文化的承傳。 舉辦日期:7 月 29 日 或 8 月 5 日

詳情……

   
 

非常稻──商業團隊自種有機米,發揮合作精神

讓機構員工走出辦公室,在大自然環境下努力合作,種出自己的米,享受已經失傳多年的本地米飯,同時為同事職工提供聯誼、溝通和發揮團隊合作精神,達至共同努力共享收成的機會。 舉辦日期:7 月至 11 月

詳情……

課程好介紹

有機耕種體驗課程

6 月 10 日   詳情……
 

農場活動兼職導師訓練課程2012

6 月 17 日至 8 月 5 日期間的七個星期日   詳情……
 

家居種植課程

7 月 15 日及 22 日   詳情……
 

有機耕種基礎課程

8 月 19 日、9 月 2 日及 9 月 16 日   詳情……
本地有機速遞

6‧3 前「換豉油.換出健康新生活」

為推動市民支持回收玻璃樽意識,綠領行動與領匯商場聯同商企發起「換豉油.換出健康新生活」行動,培養大眾回收習慣。市民只需於 5 月 13 日至 6 月 3 日期間的週六或週日,攜帶任何舊豉油樽前往位於指定商場內的回收攤位,即可換領醬油。

詳情……

   
 

公平點父親節禮品

父親節在即,公平點推出一系列貼心禮品讓大家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表達關懷,亦讓萬一在母親節未盡心思的朋友作出補償,禮品由有機靚米到針織頸巾應有盡有,而且在生產、製作及出售程序都在保障工農利益的宗旨下進行,讓大家在報親恩之餘惠澤更多社群,別具意義。

詳情……

   
 

7‧15 香港觀蝶大賽 2012

由大埔環保會主辦的「第八屆香港觀蝶大賽 2012 」現已接受報名,今年比賽除了一如以往分為「公開組」及「學生組」外,更新增設了「親子組」比賽,歡迎父母及小朋友組隊參加,令一家大細可享受大自然及學習蝴蝶知識外,更可了解香港的生態保育情況。截止日期: 7 月 15 日

詳情……

 
周兆祥的世界

免疫針7大謬誤

各種現在使用的疫苗,都未經過充份的測試,証明安全有效,根本不夠科學。近年出現各式各樣大規模病毒威脅(包括真真假假的),各地政府慌忙應付、藥廠不斷推出新疫苗,更多未經好好測試。打免疫針只是做實驗品,拿生命來冒險……

全文……

活動看板
有機耕種體驗課程
6 月 10 日
無基改木瓜認養計劃
6 月 1 日
農場活動兼職導師訓練課程
6 月 17 日至 8 月 5 日期間的七個星期日
津津樂稻──晚造插秧
7 月 29 日 或 8 月 5 日
家居種植課程
7 月 15 及 22 日開課
非常稻
7 月至 11 月
有機耕種基礎課程
8 月 19 日、9 月 2 日及 9 月 16 日
   
 
綠田園基金是一個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於 1988 年由一群關心現代農業、關心人類環境的人士所組成。我們一直致力推廣有機耕種及綠色生活訊息,並發展適合本地情況的綠色教育活動。在粉嶺的鶴藪,建有全港第一個有機農場,在荃灣,亦建有全港第一個大型長者社區園圃。在這兩個場地裡,我們開展本地的有機及綠色生活教育工作,讓參加者藉著接觸泥土,體驗自然生活。現在香港有數個商營機構的名稱與我們雷同,如公眾對本會工作有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電郵 / Email Add:info@producegreen.org.hk
電話 / Tel:2674 1190
傳真 / Fax:2674 8077
地址 / Address:新界粉嶺鶴藪村 18 號 / 18 Hok Tau Village, Fanling, N.T..
網頁/ Homepage:http://www.producegreen.org.hk


查看《綠田園電子通訊》資料庫 / 成為綠田園基金會員 / 昔日《稻草人》及即期索取地點 / 香港有機生活指南及有機地圖 /
成為綠田園基金義工 / 購買綠色紀念品、農耕用具和農場刊物 / 認識「甚麼是有機耕種」 / 了解本地有機標準及認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