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荃灣金色有機園圃緣起與發展


緣起與發展 ( 園圃的成長 )

 

2003年3月我們獲得到安老事務委員會及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贊助,舉辦荃灣金色有機園圃計劃。我們於2003年3月17日接過一片位於荃灣公園側約1,700平方米的棄置土地,獲准以短期租約形式租用。期間我們有幸得到荃灣民政事務處及荃灣區議會的鼎力幫忙,於2003年4月組成了荃灣金色有機園圃諮詢委員會,成員包括荃灣民政事務處代表、荃灣區議會代表、資助機構代表及一些長者服務機構的代表,為計劃的推行提供專業及廣泛的意見。
 
園圃建設工程於6月中完成,並於7月正式開放給參加者活動。園圃由雜草叢生無人管理的棄用空地,甚至是曾為吸毒者藏身的地方,變成了今天可以生產各式各樣農作物的綠色園圃,讓園友留下快樂的回憶。
 
 
 
 
 
園圃原先是一片生滿雜草被棄置的荒地。
 
     
 
 
 
 

在園團的開幕禮上,我們邀請到(左起)本會主席周兆祥博士、荃灣民政事務助理專員佘穎敏小姐、安老事務委員會康健樂頤年社區協作計劃委員會主席溫文儀太平紳士及前社會福利署署長林鄭月娥女士作主禮嘉賓。   2003 年第一批園友開耕的情況。
 
     
 
 
 
 

經過園友一番耕耘後,園中長出綠油油的蔬菜。

 
     
 
 
 
 

不少的園友每天都會到園圃一聚,細心打理屬於自己的菜田。

 
     
 
 
 
 

園圃內的園友兒孫共聚,樂聚天倫。

 
     
 
 
 
 

園圃內志同道合的老友記,可以互相交流種植心得,分享及交換成果。

 
     
 
 
 
 
在園友悉心照料下,所得的成果。
 
  返回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