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期焦點

單車出行

我們新一期的《稻草人》,以〈單車起義〉為專題,探討香港變身綠色單車城市的可能,並專訪每天以單車代步的香港人龐一鳴的實戰經驗。有興趣的讀者,可即時下載電子版或索閱地點表。

詳情……

你睇左未?

八個春耕的少年

越來越多人想耕田。連八十後,九十後也加入行列,摒棄西裝冷氣朝九晚十一的工作,到新界耕田種菜做農夫。

詳情……
左圖來源:蘋果日報副刊網頁

 
園圃物語

椰菜娃娃

 

「相信出生在八十年代的年青女士們,多會還記起當時有一個樣子十分討人歡喜的布娃娃,她有一個非常可愛的名字,叫──椰菜娃娃。」荃灣金色有機園圃的園友馬憲恩將她悉心照料,茁壯成長的「娃娃」,烹煮成愛心炒飯,再與女兒共享。

全文……

 
活動好介紹

津津樂稻 2011──早造插秧

 

我們將於 4 月 10 及 17 日舉辦早造插秧日, 讓大家一起開開心心地延續本地農業的傳統。

詳情……

   
 

春日香草玩樂 Fun

春天的天氣,總是帶點清新又香甜的味道,這時,鮮嫩的香草最適合採下來做食物,飲料或甚麼的。 我們將在 3 月 27 日舉辦香草活動……

詳情……

 
課程好介紹

園圃建設及管理課程

 

全球暖化下,為社區綠化屬大勢所趨,你可能需要為自己的機構建造一個有機園圃,但你知道如何踏出你的第一步嗎? 4 月 2 日開課。(3 天 共12 小時)

   
 

有機耕種體驗課程

一天有機耕種體驗活動,讓未接觸過有機種植的朋友有初步的認識,課程包括認識有機農場、農務體驗活動、認識野草及如何在家中實踐有機種植。4 月 17 日開課。(1 天 共5 小時)

   
 

有機耕種基礎課程

三天有機種植實習課程,學員可於一個月內學習基礎的農耕操作技巧,包括開田、翻土、下種等知識。課程亦會包括有機肥力管理、病蟲害管理及培苗技巧。4 月 30 日開課。(3 天共 15 小時)

   
 

有機耕種進階課程

理論與實踐並重。8 星期的種植課程,讓參加者加強種植技術,認識更多作物生長過程、農場生態、有機運動的發展及有機減碳等。 4 月 10 日開課。(8 天共 40 小時)

更多詳情……

 
本地有機速遞

3‧27 全城有機日

香港有機資源中心將於 3 月 27 日(星期日)假中環遮打花園舉辦第四屆的「全城有機日」。今年大會的主題是「有機.農情」,新元素包括星級名人談有機、「低碳」早餐會、嘉年華會等。

詳情……

 
綠色社群資訊

3‧26 地球一小時

由世界自然基金會發起的「地球一小時」熄燈一小時活動,將於3月26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半全球同步於當地時間進行。想影響更多人參與低碳生活,想政商界知道香港人的意願,……

詳情……

 
. 周兆祥的世界

「有機」其實是什麼一回事?

許多人以為不用化學農藥化學肥料去耕種,就算是「有機」。其實,有機耕種不單是某種方法、程序、技術,更是一種精神----甚至是一種「宗教」的情操,……

全文……

 
綠領職位

綠田園聘請發展幹事

 

 

Produce Green Foundation is now looking for a Development Officer to pursuit our mission.  His/her responsibility includes:……

For more detail ……

   
 

綠田園聘請兼職導師

 

我們現正熱誠招募熟悉有機耕種,並認同綠色生活的人士,與我們一起向公眾推廣有機生活的理念,分享實踐的樂趣。

詳情……

活動看板
有機耕種進階課程
4 月 10 日開課
園圃建設及管理課程
4 月 2 日開課
有機耕種體驗課程
4 月 17 日開課
長者田園香草樂(第二期)
現已接受報名(名額有限 先到先得)
有機耕種基礎課程
4 月 30 日開課

有機選擇睇真D
現已接受報名(名額有限 先到先得)

 
綠田園基金是一個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於1988年由一群關心現代農業、關心人類環境的人士所組成。我們一直致力推廣有機耕種及綠色生活訊息,並發展適合本地情況的綠色教育活動。在粉嶺的鶴藪,建有全港第一個有機農場。自農場開放以來,舉辦不同活動,讓參加者在大自然之中共享田園之樂。基金亦出版了多種介紹有機耕種及綠色生活的書籍。現在香港有數個商營機構的名稱與我們雷同,如公眾對本會工作有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電郵 / Email Add:info@producegreen.org.hk
電話 / Tel:2674 1190
傳真 / Fax:2674 8077
地址 / Address:新界粉嶺鶴藪村18號 / 18 Hok Tau Village, Fanling, N.T..
網頁/ Homepage:http://www.producegreen.org.hk


看《綠田園電子通訊》資料庫 / 成為綠田園基金會員 / 昔日《稻草人》及即期索取地點 / 香港有機生活指南及有機地圖 /
成為綠田園基金義工 / 購買綠色紀念品、農耕用具和農場刊物 / 認識「甚麼是有機耕種」 / 了解本地有機標準及認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