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期焦點
景觀綠肥變花海

11 月尾的一個早上,如常地穿過村後的小路入農場返工,驟然被眼前一片粉色花海驚艷。雖然,種植計劃一早知道;雖然,每天來回田間阡陌時,一直見著種子由發芽、成長,到含苞的過程;但,驀然看到一片花海時,心中還是「嘩!」了出來。
全文

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
你睇咗未

海上屠殺

受保育還總是微笑的海豚,竟然有人下得了手將牠屠殺,為的是要牠和人類一樣多的血,用來吸引鯊魚。捕捉鯊魚後,將鯊魚鰭割下,再丟棄魚身,任由鯊魚在海底窒息或失血死亡。為了一碗魚翅,就帶來那樣大的孽!而且還是非法行為,嚴重破壞海洋資源和生態,作為消費者,我們可以做的是——向魚翅說不!
  全文

綠色天下

哥本哈根公營食堂中 9 成食物屬有機

哥本哈根全市有約 900 間公營食堂,包括學校、醫院等的餐廳。在該市政府的政策支持下,這些食堂在 2017 年供應的食物中, 9 成為有機食物。這個成績本身已經傲視全球,更令人驚訝的,是該市政府並沒有增加食堂食物的財政預算。他們是怎樣做到的?
圖片來源:” Organic On Every Table – Leading by example”, IFOAM EU Group  網頁 全文

有機生活小知識

不斷復活的荷葉蓮

其實,這是荷葉蓮的自我播種( self seeding )功能,它的種子容易繁殖,跌落泥土上,在適合的環境下,自己就會發芽、成長。荷葉蓮不單可作觀賞用,還可以作食物及藥用。現在下種,正是時候。
  全文

周兆祥的世界

人類文明正在怎樣綠色轉化?

讓自己和眾生集體活下去。 1988 年 3 月 4 日,我在中文大學對幾百位聯合書院的同學演講,介紹綠色哲學和綠色運動。 他們有些後來對我說,很記得那次演講。 我也很記得。……
圖片來源:綠野林 全文

特別推介

鮮嫩豆苗一口咬

小豆苗在冬日裡快樂地長大,已由最初的小豌豆脫變成翠綠的嫩葉了。歡迎來聽聽豆苗的在地小知識、小故事,再齊齊下田採摘豆苗,合力包豆苗餃。由農田到餐桌,品嚐最新鮮的食物,亦是最好的親子時光。
詳情

活動好介紹
鮮嫩豆苗一口咬
 
企業贊助活動
分甘同味
齊享有機菜
金耆‧友伴行
有機農場體驗遊
 
職位空缺
助理教育幹事
農場技工
農夫
 
本地有機速遞
2.21 ~ 4.11 永續農業課程
香港大學策動永續發展坊 主辦
2.22 ~ 24 樂活博覽  亞洲素食展
萬耀企龍展覽(香港)有限公司 及 柏堡活動策劃有限公司 主辦
綠田園基金是一個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於 1988 年由一群關心現代農業、關心人類環境的人士所組成。我們一直致力推廣有機耕種及綠色生活訊息,並發展適合本地情況的綠色教育活動。在粉嶺的鶴藪,建有全港第一個有機農場,在荃灣,亦建有全港第一個大型長者社區園圃。在這兩個場地裡,我們開展本地的有機及綠色生活教育工作,讓參加者藉著接觸泥土,體驗自然生活。現在香港有數個商營機構的名稱與我們雷同,如公眾對本會工作有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電郵 / Email Add:
info@producegreen.org.hk
電話 / Tel:2674 1190
傳真 / Fax:2674 8077
地址 / Address:新界粉嶺鶴藪村 18 號 / 18 Hok Tau Village, Fanling, N.T..
網頁/ Homepage: http://www.producegreen.org.hk
綠田園課程 有機農友計劃 企業贊助活動 支持我們的工作 香港有機生活指南 Like us o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