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網頁截圖
今期焦點
秋天去哪兒?

國家地理雜誌一篇文章這樣開頭:「根據估計,現在的小孩待在戶外的時間比一般的監獄囚犯還少。這可能會有毀滅性的後果:孩子需要接觸土壤中的微生物,才能建立起防禦系統,抵抗未來可能會侵襲他們的疾病。」
全文

圖片來源:香港 01 網頁
你睇咗未

耕耘廿載 農地被收 農夫轉業揸的士

認識樂樂有機農場的場主 Larry 已經有廿多年,和他都是早年「香港有機農業協會」的會員。大約數月前聽說他的農場被田主收回,要轉業揸夜更的士,實感難過,又十分無奈。香港農業已容不下一位勤懇務實、敬業樂業的從業員?!
  全文

圖片來源:世界未來委員會網頁
綠色天下

由全球首個百分百有機的地方——看農業的價值

今年 10 月,一個來頭不少的國際獎項「未來政策獎」 (Future Policy Award) 落在一個人口只有約 60 萬的地方——錫金,因為它是全球首個百分百有機的邦 (state) ,更藉有機農業,讓錫金整體轉型成為一個更可持續的社會。
  全文

圖片來源:The Guardian 網頁
有機生活小知識

彈性素食

根據牛津大學的研究指,若要應付氣候變遷,除了改變農業操作、減少食物損耗與浪費外,更必須大幅減少肉食,全球平均要少吃 75%  牛肉、 90% 豬肉和 50% 雞蛋,而富有的國家(包括香港吧)更要少吃 90% 牛肉,少喝 60% 牛奶。於是近來有越來越多人關注「彈性素食」 (flexitarian diet) 。
  全文

周兆祥的世界

食生有甚麼壞處?

凡是成功令自己所思所行回歸自然,更切合宇宙天理安排的事,必然百利而無一害。 有利必有弊?食生這樣回歸自然的行動完全沒有、不應該有任何身心靈各層面的不良副作用。它帶來的「壞」結果只會是……
圖片來源:綠野林 全文

特別推介

奇幻禾草小村莊

農場裡面竟然有個禾草小村莊?現招募大人及孩子參與,齊齊動手用禾草及竹枝搭建禾草小屋,成為小村莊的第一代村民。作為首批村民當然不止起屋建村,還需要一起去收割禾草,學會將禾草紮起曬乾,而用擔挑運送稻草當然少不了。……
詳情
活動好介紹
奇幻禾草小村莊
悠嚐咖啡
企業贊助活動
分甘同味
齊享有機菜
金耆‧友伴行
有機農場體驗遊

職位空缺
助理農務幹事
農場技工
農夫
本地有機速遞
11.17 魚菜共生培訓工作坊 2018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主辦
12.1~2 豐禾。日荔 — 農樂節
荔枝窩自然管理協議 主辦
綠田園基金是一個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於 1988 年由一群關心現代農業、關心人類環境的人士所組成。我們一直致力推廣有機耕種及綠色生活訊息,並發展適合本地情況的綠色教育活動。在粉嶺的鶴藪,建有全港第一個有機農場,在荃灣,亦建有全港第一個大型長者社區園圃。在這兩個場地裡,我們開展本地的有機及綠色生活教育工作,讓參加者藉著接觸泥土,體驗自然生活。現在香港有數個商營機構的名稱與我們雷同,如公眾對本會工作有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電郵 / Email Add:
info@producegreen.org.hk
電話 / Tel:2674 1190
傳真 / Fax:2674 8077
地址 / Address:新界粉嶺鶴藪村 18 號 / 18 Hok Tau Village, Fanling, N.T..
網頁/ Homepage: http://www.producegreen.org.hk
綠田園課程 有機農友計劃 企業贊助活動 支持我們的工作 香港有機生活指南 Like us o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