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Wikipedia
今期焦點
香港似未醒覺──暖化大限僅剩 12

根據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的最新報告,要避免氣候災難,人類僅餘 12 年來控制全球氣溫上升不超過 1.5°C。我們必須在土地、能源、工業、建築、交通和城市等方面作出迅速且重要的轉型。接下來的幾年,有可能是歷史上最重要的幾年。但,我們準備好了沒有?
全文

你睇咗未

食得最健康的國家

一直都有不同的飲食理論在媒體、朋友之間傳播,每種都說得言之成理。但,今次這齣紀錄片是用不同國家之間的壽命、得病率等等來作比較,基數夠大,可信性應該更高吧。
圖片來源:網頁截圖 全文

綠色天下

水母體內出現塑膠

塑膠污染無處不在,已經有不少海洋生物誤吃塑膠的個案。不過今次拍得的圖片十分精美,而且還可以追溯到涉事的企業。
圖片來源:國家地理雜誌中文網 全文

有機生活小知識

雨傘再生

香港雨水多,全年下雨日數超過 200 天,所以雨傘一直很有市場。只可惜銷售的店鋪多,維修的地方少。現在除了幾間百年老店、專業遮店、業餘人士有維修服務外,又多一間了。
圖片來源:Facebook 截圖 全文

周兆祥的世界

究竟「氣」是怎麼樣的東西?

不論您叫它做甚麼,「氣」也好,「生命力」也好,「宇宙能量」也好,「上帝的恩寵」也好, 古今中外的文明都不約而同形容這種力量有共通的特徵: 它無處不在;它看不到嗅不到,卻有時可以感覺到……
圖片來源:綠野林 全文

農事閒聊──酒宴席上的上價菜

豆苗,昔日在香港為農夫帶來可觀收入的貴價蔬菜,酒宴席上必備,如今也是市場的高價菜。怎樣種得好豆苗,由選種至採收的栽種技巧,由經驗農夫為你詳釋。
詳情
活動好介紹
悠嚐咖啡
農事閒聊──酒宴席上的上價菜
企業贊助活動
分甘同味
齊享有機菜
金耆‧友伴行
有機農場體驗遊
課程好介紹
10.28 有機耕種體驗課程
11.11
~ 12.9
有機耕種基礎課程

職位空缺
助理農務幹事
農場技工
農夫
本地有機速遞
10.21 北區墟市節
北區墟市節 主辦
11.3~4 美好生活節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主辦
11.4 本地有機水產節
香港有機資源中心 主辦
綠田園基金是一個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於 1988 年由一群關心現代農業、關心人類環境的人士所組成。我們一直致力推廣有機耕種及綠色生活訊息,並發展適合本地情況的綠色教育活動。在粉嶺的鶴藪,建有全港第一個有機農場,在荃灣,亦建有全港第一個大型長者社區園圃。在這兩個場地裡,我們開展本地的有機及綠色生活教育工作,讓參加者藉著接觸泥土,體驗自然生活。現在香港有數個商營機構的名稱與我們雷同,如公眾對本會工作有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電郵 / Email Add:
info@producegreen.org.hk
電話 / Tel:2674 1190
傳真 / Fax:2674 8077
地址 / Address:新界粉嶺鶴藪村 18 號 / 18 Hok Tau Village, Fanling, N.T..
網頁/ Homepage: http://www.producegreen.org.hk
綠田園課程 有機農友計劃 企業贊助活動 支持我們的工作 香港有機生活指南 Like us o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