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期焦點
農地的價值

早前有農夫將盛開著向日葵的花田開放,免費讓公眾參觀,因為他想發揮農田的景觀價值,讓八百萬港人開心,同時希望藉此引起市民對土地用途的關注,不要令農地淪為棕地。
圖片來源:Wikipedia 全文

你睇咗未

阿里山的咖啡故事

台灣阿里山的名物,除了雲海和高山茶之外,原來還有原住民鄒族的咖啡。這裏有一個年輕人種咖啡、開咖啡店的故事。
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 全文

綠色天下

健康素食

根據親身經驗,很多人對素食心存抗拒,可能是怕營養不良,可能是文化上對肉食的認同。其實,已經有大量的研究資料顯示素食者更長壽、更易控制體重,同時可降低心血管病、中風、糖尿病、癌症等的風險。
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 全文

有機生活小知識

中秋有明月

早年,有一次要在中秋節前到國內聯繫一些機構,大夥商議帶什麼手信,當年只知國內流行送煙酒,但不適合我們這類團體,於是有人提議用香港月餅,但最後因為不熟悉國情,保險計,這個建議還是遭否決了。不過,現在香港製造的月餅在國內大受歡迎,過深圳河即升價 40% 。
圖片來源:Wikipedia 全文

周兆祥的世界

食生有什麼好食?

許多人都以為食生沒有什麼選擇。 其實原來食生一族懂得愛自己,非常重視選擇。 愛自己怎樣選食材? 本地食材及食品的選擇舉例(還是要配合時令、個人健康狀況(例如體質)、個人口味):……
圖片來源:綠野林 全文

特別推介

悠嚐咖啡

放下一星期的忙碌,在美麗的田園裡遊走,參觀當造作物及咖啡種植區; 以時令芋頭,製作新鮮美味的咖啡芋蓉卷; 親自烘焙、沖泡及品嚐農場出產的林蔭咖啡; 認識咖啡渣的用途,製作咖啡渣環保肥皂, 享受一個悠閒而充實的週末。
詳情

農事閒聊──農土種年花

中秋過後,又是本港花農準備種植年花的季節。劍蘭、百合,皆屬可在農田花圃種植的年花。正藉合時,讓導師詳細講解地種要訣。
詳情
活動好介紹
悠嚐咖啡
農事閒聊──農土種年花
企業贊助活動
珍珠‧盛讌
分甘同味
齊享有機菜
如豆添翼
金耆‧友伴行
有機農場體驗遊
課程好介紹
10.7
~ 2.24
有機耕種實踐課程(秋季)
10.28 有機耕種體驗課程
11.11
~ 12.9
有機耕種基礎課程

職位空缺
助理農務幹事
農場技工
農夫
本地有機速遞
10.7 第十屆大樹菠蘿文化節
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 主辦
10.15 農作物加工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主辦
綠田園基金是一個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於 1988 年由一群關心現代農業、關心人類環境的人士所組成。我們一直致力推廣有機耕種及綠色生活訊息,並發展適合本地情況的綠色教育活動。在粉嶺的鶴藪,建有全港第一個有機農場,在荃灣,亦建有全港第一個大型長者社區園圃。在這兩個場地裡,我們開展本地的有機及綠色生活教育工作,讓參加者藉著接觸泥土,體驗自然生活。現在香港有數個商營機構的名稱與我們雷同,如公眾對本會工作有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電郵 / Email Add:
info@producegreen.org.hk
電話 / Tel:2674 1190
傳真 / Fax:2674 8077
地址 / Address:新界粉嶺鶴藪村 18 號 / 18 Hok Tau Village, Fanling, N.T..
網頁/ Homepage: http://www.producegreen.org.hk
綠田園課程 有機農友計劃 企業贊助活動 支持我們的工作 香港有機生活指南 Like us o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