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Wikipedia
今期焦點
有有機的枸杞蜂蜜嗎?

消委會最近公佈一項市售蜂蜜的檢測結果,其中 2 款檢出多種抗生素,11 款含除害劑,7 款明顯攙雜糖份。這個測試當然值得大家關心,不過筆者對其中一個 5 星產品更有興趣,就是寧夏有機枸杞花蜜。因為中國自 2012 年起,已經不再認證有機蜂蜜,有機枸杞都是今年 3 月才再有單位獲有機認證。那,這個有機枸杞花蜜是哪兒來的?
全文

你睇咗未

隱形禍患.濫用抗生素

多年前在英國學習期間,患上傷風(或感冒),去見學校醫生,他沒有給我任何藥物,只從口腔(抑或咽喉,都忘了)取體液樣本,說要種菌,並囑多喝水,多休息,過幾天如果仍然不適才再去見他。
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 全文

綠色天下

國內有機菜被發現做假

可能大家都不覺得國內有機菜被發現做假是新聞,但當央視《焦點訪談》節目於今年5月6日播出「有機蔬菜有玄機」的報導後,還是讓大家看到當中的亂象。
圖片來源:騰訊視頻 全文

有機生活小知識

走塑膠飲管

近日,數位親友都問及那兒買到不鏽鋼飲管,包括一些平日最不似會關心環保議題的朋友。可能是從海龜鼻子取出塑膠飲管的短片觸動人心吧,可能是有不少替代用品吧,總之,感覺上,取締塑膠飲管似乎是走塑運動中,去得最快的一波。
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 全文

周兆祥的世界

不斷在創造明天的「果」

「我不斷以行動塑造自己。 所以,我會不斷問自己:你此刻夠開心嗎?夠健康嗎?人緣夠好嗎?夠「好樣」嗎?……
圖片來源:綠野林 全文

特別推介

農事閒聊──夏去秋來又如何

夏末秋至,轉季的操作安排,常令種植者困惑,導師為你提供實用的建議,善用的種植資源。
詳情

有機耕種實踐課程 2018 (秋季)

為對有機耕種有興趣,而又未曾參與過耕作活動的人士而設,舉辦為期  6 個月共 10 課的在地實踐課程。跟隨導師種植 20 個品種或以上的當造作物,認識不同類別的當造蔬菜的種植技巧,認識不同田畦,同時學習耕種計劃、有機病蟲害管理等等。
詳情
活動好介紹
農事閒聊──夏去秋來又如何
晚造收禾
企業贊助活動
珍珠‧盛讌
分甘同味
齊享有機菜
如豆添翼
金耆‧友伴行
有機農場體驗遊
課程好介紹
8.26
~ 9.23
有機耕種基礎課程
10.7
~ 2.24
有機耕種實踐課程(秋季)
10.28 有機耕種體驗課程

職位空缺
助理農務幹事
農場技工
農夫
本地有機速遞
9.9 迷你蔬菜園工作坊
綠匯學苑 主辦
10.14
~ 1.6
永續栽培設計課程 2018 
香港永續栽培學苑 及 老農田有機農場 主辦
綠田園基金是一個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於 1988 年由一群關心現代農業、關心人類環境的人士所組成。我們一直致力推廣有機耕種及綠色生活訊息,並發展適合本地情況的綠色教育活動。在粉嶺的鶴藪,建有全港第一個有機農場,在荃灣,亦建有全港第一個大型長者社區園圃。在這兩個場地裡,我們開展本地的有機及綠色生活教育工作,讓參加者藉著接觸泥土,體驗自然生活。現在香港有數個商營機構的名稱與我們雷同,如公眾對本會工作有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電郵 / Email Add:
info@producegreen.org.hk
電話 / Tel:2674 1190
傳真 / Fax:2674 8077
地址 / Address:新界粉嶺鶴藪村 18 號 / 18 Hok Tau Village, Fanling, N.T..
網頁/ Homepage: http://www.producegreen.org.hk
綠田園課程 有機農友計劃 企業贊助活動 支持我們的工作 香港有機生活指南 Like us o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