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期焦點
認養農業

一直以為台灣的「果樹認養」活動已經很成熟,怎料原來國內新興的「認養農業」還會結合互聯網,讓參加者有更多新體驗。

圖片來源:農業易遊網 全文

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
你睇咗未

底特律的都市「農里」

底特律曾經是一個輝煌的汽車城市,但後來因為經濟衰退,社會問題嚴重,城市破敗,令它成為一個十室九空的鬼城。不過,後來它返璞歸真,發展都市農業,現已卓有成效。近年當地團體更倡議都市農里 (urban agrihood) 發展模式,將社區的規劃圍繞農場開展,強調為社區提供食物里程最短的可持續食物來源。
全文

綠色天下

去年驚豔的加州野花海 今年難再

近年香港興起賞花熱,那裡有花海,那裡便出現人潮。去年春天,社交群組內有朋友發放加州 Carrizo Plain National Monument 的野花海照片,即時引來群組成員的嘩叫。一大片黃的、紫的、橙的花海,地氈般蓋在山坡上,令人驚艷!
圖片來源:美國土地管理局網頁 全文

有機生活小知識

 4-7-8 呼吸法 助睡眠

有報道指, 10 個香港人有 4 個失眠;另外,香港人每天的睡眠時間,平均只有 6.5 小時,而且,只有 19% 的港人覺得睡眠充足。香港人的睡眠問題的確幾嚴重。
圖片來源: Pixabay 全文

周兆祥的世界

食生食多少生?

是否一定要 100%  食生才是最好? 不少食生者儘量採用 100% 生食,也有很多人認為 75%90% 已經非常理想,平日隨心吃小量熟食。也有些食生者多吃不同種類的食物,例如……
圖片來源:綠野林 全文

特別推介

農事閒聊──攀緣生命的支柱

瓜豆生長多需依架攀附,如何穩固築架建棚,觀摩農夫的搭建與應用。
  詳情

稻草掛簾工作坊

從前的農夫充滿創意,以一雙巧手用稻草搭建屋牆,活用大自然資源。是次活動利用稻草牆的概念及紮作技巧,讓大家設計及手織一幅稻草掛簾,並用樹葉及花等大自然素材點綴其上。另外,更可在稻田走走看看,認識秧苗的生長,再自製番薯 QQ 小丸子,細嚐農村米食好滋味。
  詳情
活動好介紹
稻草掛簾工作坊
「我的果樹」認養計劃 2018 
 
企業贊助活動
珍珠‧盛讌
分甘同味
齊享有機菜
沙中甘泉
如豆添翼
非常慈善‧非常稻
金耆‧友伴行
有機農場體驗遊
 
課程好介紹
4.29 有機耕種體驗課程
5.13 ~
6.10
有機耕種基礎課程
4.22 ~ 9.9 有機耕種實踐課程
 

職位空缺
助理農務幹事
農場技工
農夫
 
本地有機速遞
4. 26 無紙巾日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 及 手帕集作 主辦
   
5.12 ~ 19 魚菜共生培訓工作坊 2018  (上半年)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主辦
   
 
 
綠田園基金是一個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於 1988 年由一群關心現代農業、關心人類環境的人士所組成。我們一直致力推廣有機耕種及綠色生活訊息,並發展適合本地情況的綠色教育活動。在粉嶺的鶴藪,建有全港第一個有機農場,在荃灣,亦建有全港第一個大型長者社區園圃。在這兩個場地裡,我們開展本地的有機及綠色生活教育工作,讓參加者藉著接觸泥土,體驗自然生活。現在香港有數個商營機構的名稱與我們雷同,如公眾對本會工作有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電郵 / Email Add:
info@producegreen.org.hk
電話 / Tel:2674 1190
傳真 / Fax:2674 8077
地址 / Address:新界粉嶺鶴藪村 18 號 / 18 Hok Tau Village, Fanling, N.T..
網頁/ Homepage: http://www.producegreen.org.hk
 
 
綠田園課程 有機農友計劃 企業贊助活動 支持我們的工作 香港有機生活指南 Like us o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