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期焦點
退休耕田的 10 個理由

社交群組經常有「快樂退休」的訊息,核心條件是要有老伴、老友和老本。另外,不同來源的訊息還會加上老身(或老健,即健康的身體)、老居(指棲身的居所和溫馨的社區環境)、老趣(興趣)等等元素。其實,退休去耕田便可以一次過滿足當中多個條件了。
  全文

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
你睇咗未

動物有情

農場辦事處最近來了一隻小鼠,牠不怕人,不怕貓,還經常在光天化日下出現在貓貓的食器內,滋悠淡定地享受貓糧。貓貓見到,只是旁觀;同事見到,便加入旁觀,只是範圍會擴大至兩小傢伙的互動。截止目前,貓鼠相安無事,同事則覺小鼠可愛,僅作壁上觀。兩傢伙會否友誼永固,還須時間考驗。
全文

綠色天下

怎樣買到非基改木瓜?

香港漁護署自 2008 年起,每年都會對一些高危的農產品(如木瓜、黃豆、粟米等)作基因改造測試,最新一期 2017-2018 年度的調查結果,已經出版。根據報告,入口的木瓜中,七成是基改產品,不過,當中台灣及菲律賓的木瓜,持續沒有驗出基改。
圖片來源:Wikipedia 全文

有機生活小知識

吃薑治流感

香港季節性流感肆虐,連學校都要停課, Whatsapp 群組開始出現防治流感的訊息。提供的方法,絕大多數都可以概括在「健康生活,均衡膳食」的概念內,不過,其中有關薑治流感的速度,卻著實有點驚喜。
  全文

周兆祥的世界

迎春接福,福在肯定語中

新春大吉,喜氣洋洋,我們彼此祝賀,善頌善禱。祥哥衷心祝賀大家來年身心靈狀態步步高升、開心自在圓滿之餘,亦不怕膚淺多情,在此獻上一點點心得的分享,或者你會得到更「實質」的價值。……
圖片來源:綠野林 全文

特別推介

金齡園圃實踐課程

為將退休或已退休的金齡人士而設的耕種課程,內容包括由資深耕種導師教授不同作物的種植技巧,園圃的建設和運作知識,以及由註冊中醫師和護士分享耕種活動相關的健康訊息等。
  詳情

農事閒聊──何來種薑不蝕本?

有云「種薑養羊,本短利長」,究竟如何栽種這種驅寒暖身,食用多元的薑?又怎會有不虧本之說?閑聊自有分曉。
  詳情
活動好介紹
免費親子活動:「一粒可持續咖啡豆」故事講場
 
企業贊助活動
珍珠‧盛讌
分甘同味
齊享有機菜
沙中甘泉
如豆添翼
非常慈善‧非常稻
金耆‧友伴行
有機農場體驗遊
 
課程好介紹
4.29 有機耕種體驗課程
2.25 ~ 3.25 有機耕種基礎課程
4.22 ~ 9.9 有機耕種實踐課程
3.6 ~ 6.5 金齡園圃實踐課程
 

職位空缺
助理農務幹事
農場技工
農夫
 

本地有機速遞

2.25 純素生機甜點烹飪班
綠匯學苑 主辦
   
3.16 ~25 香港花卉展覽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主辦
 
 
綠田園基金是一個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於 1988 年由一群關心現代農業、關心人類環境的人士所組成。我們一直致力推廣有機耕種及綠色生活訊息,並發展適合本地情況的綠色教育活動。在粉嶺的鶴藪,建有全港第一個有機農場,在荃灣,亦建有全港第一個大型長者社區園圃。在這兩個場地裡,我們開展本地的有機及綠色生活教育工作,讓參加者藉著接觸泥土,體驗自然生活。現在香港有數個商營機構的名稱與我們雷同,如公眾對本會工作有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電郵 / Email Add:
info@producegreen.org.hk
電話 / Tel:2674 1190
傳真 / Fax:2674 8077
地址 / Address:新界粉嶺鶴藪村 18 號 / 18 Hok Tau Village, Fanling, N.T..
網頁/ Homepage: http://www.producegreen.org.hk
 
 
綠田園課程 有機農友計劃 企業贊助活動 支持我們的工作 香港有機生活指南 Like us o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