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Wikipedia
今期焦點
可持續咖啡

曾參加一個外地的有機農場參觀團,晚宿在有機農莊,早餐時職員問大家想要些什麼飲料,他說只要有原料就可即席製作,還即時報出果/菜汁、牛奶、豆漿等十來款選擇來。本以為工作人員將會為這個早餐飲料忙個死去活來,但來自各大洲不同膚色的幾十位團友,九成都點──咖啡或茶!
  全文

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
你睇咗未

微電影《播種未來》

為什麼要給電影起這個名字?影片主人翁,中國植物學家,鍾揚教授說:「就是當下沒什麼收穫嘛,所以我們只好播種未來。」這樣有幽默感的學者,應該不多吧!
全文

圖片來源:Wikipedia
綠色天下

睡眠不足 易有認知障礙

家中長輩有認知障礙,故此特別留心相關資訊。據一個今年月發表的研究,證實原來睡眠不足或質數不夠,容易患上認知障礙症。當中的關聯還十分嚴重──每減少 1% REM 睡眠(睡眠的一個階段),就會增加 9% 患上認知障礙症的風險。
全文

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
有機生活小知識

秋冬吃豆腐

秋冬天大家會想起什麼食物?筆者會想起──豆腐。可能是運氣比較差,每逢夏天,無論是從街市買會來的豆腐(特別是放工之後去買的),抑或是外膳吃到的豆腐,都是酸餿的比例偏高,故此已經養成夏天不吃豆腐的習慣。所以,一到秋冬,便立刻懷念兼要補償了。
全文

周兆祥的世界

乳糖、乳糖醇是素嗎?

乳糖是一种雙醣,它一般是由乳清提鍊出來,其實就是動物乳液中的糖。乳清是多種激素的組合,將凝乳酶加進乳液,令乳液凝結(成為芝士)分離出來的似水液體就是乳清。目前工業生產過程中,…
圖片來源:綠野林 全文

特別推介

石栗潤膚油工作坊

石栗油,在夏威夷是著名的護膚產品,因石栗樹的種子蘊含豐富的油份,故此可萃取用作滋潤面部及身體,又可作為護髮油使用。聖誕臨近,親手製作純淨而珍貴的護膚油,滋潤身體之餘,亦是一份包含萬千祝福的禮物!
  詳情
活動好介紹
「一粒可持續咖啡豆」嘉年華
石栗潤膚油工作坊
 
企業贊助活動
齊享有機菜
金耆‧友伴行
分甘同味
 
課程好介紹
有機耕種體驗課程
有機耕種基礎課程
 

職位空缺
助理農務幹事
農場技工
農夫
 

本地有機速遞

11.17
前報名
 IOIA 有機檢察員培訓課程 2018 
香港有機資源中心 主辦
   
2018.2.3 廚餘循環再造工作坊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主辦
   
 
 
 
綠田園基金是一個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於 1988 年由一群關心現代農業、關心人類環境的人士所組成。我們一直致力推廣有機耕種及綠色生活訊息,並發展適合本地情況的綠色教育活動。在粉嶺的鶴藪,建有全港第一個有機農場,在荃灣,亦建有全港第一個大型長者社區園圃。在這兩個場地裡,我們開展本地的有機及綠色生活教育工作,讓參加者藉著接觸泥土,體驗自然生活。現在香港有數個商營機構的名稱與我們雷同,如公眾對本會工作有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電郵 / Email Add:
info@producegreen.org.hk
電話 / Tel:2674 1190
傳真 / Fax:2674 8077
地址 / Address:新界粉嶺鶴藪村 18 號 / 18 Hok Tau Village, Fanling, N.T..
網頁/ Homepage: http://www.producegreen.org.hk
 
 
綠田園課程 有機農友計劃 企業贊助活動 支持我們的工作 香港有機生活指南 Like us o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