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期焦點
有機 3.0 百年發展新一頁

經過數年醞釀,國際有機聯盟( IFOAM )提出「有機 3.0 」這個概念,並將會在今年 11 月於印度舉行的會員大會上發佈,使成為大會的里程碑,指引 IFOAM (以至全球有機業界)未來工作的方向。
圖片來源: 有機 3.0  全文

你睇咗未

三個女生去耕田

一位香港女生,去了台灣花蓮種水稻;另外兩位台灣的,則走去高雄種毛豆、秋葵、番薯等。她們的種植面積分別有 0.2 及 0.7 公頃(大約等於 3.610 斗種),以香港農場平均面積約 0.2 公頃來說,已經不是玩玩的了。
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 全文

綠色天下

種子獵人

全球暖化,讓天氣變得越來越難預測。今個夏天,時而豪雨,時而炙熱,不論生產農夫,還是社區園友都大嘆種植難。大家想到的方法有,建膠膜隧道擋雨(要增加投資)、多種不同品種,或分開多次下種(其實即是預計了失收)等。不過,……
圖片來源:360 Degree Films 截圖 全文

有機生活小知識

 32 種可以餓死癌症的食物

筆者也覺得這個標題有點似內容農場,若再加上「原來第 x 項就是這個」之類就更似!不過,今次的資料來自美國  The Angiogenesis Foundation 的  William Li 醫生在 TED 的一次演說,短片在網上廣泛流傳,至今已有超過 9 百萬人看過。
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 全文

周兆祥的世界

另一種生活價值的周兆祥

無數的香港人,在( 1985 年某個)週末晚上從電視上看到了這一幕幕的「情節」:周兆祥的家裡長年吃糙米,周兆祥的子女被蚊咬至紅腫,周兆祥踩單車上下班、自己種菜、自己造紙……
圖片來源:綠野林 全文

特別推介

有機耕種實踐課程(秋冬季)

學習種植 20 個品種或以上的當造作物,認識不同類別蔬菜的種植技巧,包括認識不同田畦、搭建不同攀緣架,同時學習耕種計劃、有機病蟲害管理等等。學員亦可在非課堂日子到農場觀察和照料農作物,收成更可與親友分享。
  詳情
企業贊助活動 
珍珠‧盛讌
齊享有機菜
金耆‧友伴行
分甘同味
 
 
課程好介紹
有機耕種實踐課程(秋冬季)
有機耕種體驗課程
有機耕種基礎課程
 

職位空缺
農務幹事
農場技工
農夫
 
本地有機速遞
9.22 好好社企 – 中秋精選推介
好好社企 主辦
   
10.15 永續栽培設計證書課程 2017 
  香港永續栽培學苑 及 老農田有機農場 合辦
   
2018.
2.1~3
亞洲素食展
盈柏廣告策劃有限公司 主辦
   
 
 
綠田園基金是一個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於 1988 年由一群關心現代農業、關心人類環境的人士所組成。我們一直致力推廣有機耕種及綠色生活訊息,並發展適合本地情況的綠色教育活動。在粉嶺的鶴藪,建有全港第一個有機農場,在荃灣,亦建有全港第一個大型長者社區園圃。在這兩個場地裡,我們開展本地的有機及綠色生活教育工作,讓參加者藉著接觸泥土,體驗自然生活。現在香港有數個商營機構的名稱與我們雷同,如公眾對本會工作有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電郵 / Email Add:
info@producegreen.org.hk
電話 / Tel:2674 1190
傳真 / Fax:2674 8077
地址 / Address:新界粉嶺鶴藪村 18 號 / 18 Hok Tau Village, Fanling, N.T..
網頁/ Homepage: http://www.producegreen.org.hk
 
 
綠田園課程 有機農友計劃 企業贊助活動 支持我們的工作 香港有機生活指南 Like us o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