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期焦點
基改矮牽牛 七國咁亂

矮牽牛是一種十分尋常的園藝花卉,品種繁多,色彩繽紛,容易種植,甚受公眾喜愛。但最近卻在歐、美、澳、紐等地陸續發現部分品種已經基因改造,而且發現的品種越來越多,看形勢,香港實難幸免。
圖片來源:澳洲公佈的基改矮牽牛名單 全文

你睇咗未

大地的孩子-小石虎返家之路

農場裡有貓,家裡也有養貓,故此對這種與家貓十分相似的台灣石虎的故事,十分有感覺。看著牠和哥哥出生、成長、野放,哥哥失去蹤影,妹妹則受傷,最後落戶動物園做親善大使,心情隨著牠們的遭遇而忐忑。復育工作真不容易!
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 全文

綠色天下

不逞強的減塑生活

知道塑膠對環境的影響,但塑膠已經完全融入人類的生活,若果要過無塑生活,想想也覺困難。台灣一位女生,由 2013 年開始,以「不逞強」為宗旨,開始她的減塑生活實驗。
圖片來源:環境資訊中心網頁 全文

有機生活小知識

沒曬太陽也可以中暑

最近農場要搬倉,剛巧有一天停電,同事便趁無燈、無電腦去執拾東西,但 4 個同事入倉,事後3個要看醫生,據說是「中暑」,原來沒曬太陽也可以中暑。現在天氣極端,大家在炎炎夏日要多加留意。
圖片來源:東網 全文

周兆祥的世界

「變心」,活出大自在

我們都無需要改變世界,也無需要改變任何人。
世上只有一個人需要我們去改變 —-就是自己。
我們改變了自己的想法,世界就已經改變。……
圖片來源:綠野林 全文

特別推介

早造收禾

3 及 4 月種下的稻米已屆成熟,等待收割。在炎炎夏日,親身體驗割下禾稻,打出穀粒等種種收禾工作,確切體驗農夫們的粒粒皆辛苦的感受。辛勞收割稻米之餘,還會嘗試製作糯米糍,把粒粒糯米磨成粉漿,蒸熟加入配料成為美味甜品。
  詳情
 

晚造插秧

香港氣候宜種兩造稻米, 7 及 8 月為本會今年種植晚造稻米的時機,大家可一起參與頭頂紅日、腳陷泥濘,親身體驗插秧的樂趣,用心感受「汗滴禾下土」的滋味,還可學習用有機稻米及芝麻,自製香氣撲鼻的有機芝麻糊,傳承米食文化。
  詳情
活動好介紹
早造收禾
晚造插秧
 
企業贊助活動 2017 
「葵」手同行
珍珠‧盛讌
齊享有機菜
金耆‧友伴行
分甘同味
非常慈善‧非常稻
 

課程好介紹
有機耕種體驗課程
有機耕種基礎課程
 

職位空缺
農務幹事
農場技工
農夫
 

本地有機速遞

7.23 起 西貢周末有機農墟
西貢區社區中心 主辦
   
8.4 農學研習班 2017  (下半年度)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主辦
   
8.7 ~ 9 綠色小人類 – 永續生活夏令營
  香港浸會大學生物資源與農業研究所 及 香港有機資源中心 合辦
 
 
綠田園基金是一個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於 1988 年由一群關心現代農業、關心人類環境的人士所組成。我們一直致力推廣有機耕種及綠色生活訊息,並發展適合本地情況的綠色教育活動。在粉嶺的鶴藪,建有全港第一個有機農場,在荃灣,亦建有全港第一個大型長者社區園圃。在這兩個場地裡,我們開展本地的有機及綠色生活教育工作,讓參加者藉著接觸泥土,體驗自然生活。現在香港有數個商營機構的名稱與我們雷同,如公眾對本會工作有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電郵 / Email Add:
info@producegreen.org.hk
電話 / Tel:2674 1190
傳真 / Fax:2674 8077
地址 / Address:新界粉嶺鶴藪村 18 號 / 18 Hok Tau Village, Fanling, N.T..
網頁/ Homepage: http://www.producegreen.org.hk
 
 
綠田園課程 有機農友計劃 企業贊助活動 支持我們的工作 香港有機生活指南 Like us o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