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期焦點
別讓汗腺退化

筆者懷疑香港人因為日夜生活在有空調的空間內,我們的汗腺,已經開始退化。結果是對沒有空調設備的戶外或郊野環境越來越難適應,甚或偶爾運動,便容易出現不適。
圖片來源:Wikipedia 全文

你睇咗未

重返里山  SATOYAMA

可能是筆者的誤解,一向覺得官方紀錄片不怎麼樣。不過,台灣交通部這齣生態紀錄片《重返里山》的確十分棒,它還獲得今年美國侯斯頓國際影展紀錄片類的白金獎,放上網才 3 個月,已有 60 多萬的點擊,絕對值得大家花 24 分鐘看完它。
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 全文

綠色天下

因基改污染 韓國取消油菜花節

攪一個旅遊節,牽涉龐大人力物力,但最後竟然在臨開幕前 2 週,因發現部分植株為基因改造而被迫取消,可以想像主辦機構、附近的商店、旅館等等會有多失望。事件反映韓國入口種子的監管漏洞,同樣讓我們反思本地情況。
圖片來源:Korea Herald 全文

有機生活

吸煙後的肺

香港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訓導及輔導組理科組,用豬肺做了個吸煙實驗,結果十分明顯,吸了 3 包烟的豬肺,外觀上也很容易見到斑斑的瘀塊!這個短片,連英國《每日郵報》也有報道。
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 全文

周兆祥的世界

生命綠化新人類

今天,你也可以加入文明轉化的神聖行列,馬上立下決心,令自己生活一天比一天更簡樸,例如:建立一個新習慣:定期早起去看日出、你對生命將有全新的視角、 散步、跑步、行山,做健身操時,不再聽耳筒音樂、不再填滿日程表……
圖片來源:綠野林 全文

特別推介

早造收禾

3 及 4 月種下的稻米已屆成熟,等待收割。在炎炎夏日,親身體驗割下禾稻,打出穀粒等種種收禾工作,確切體驗農夫們的粒粒皆辛苦的感受。辛勞收割稻米之餘,還會嘗試製作糯米糍,把粒粒糯米磨成粉漿,蒸熟加入配料成為美味甜品。
  詳情
 

晚造插秧

香港氣候宜種兩造稻米, 7 及 8 月為本會今年種植晚造稻米的時機,大家可一起參與頭頂紅日、腳陷泥濘,親身體驗插秧的樂趣,用心感受「汗滴禾下土」的滋味,還可學習用有機稻米及芝麻,自製香氣撲鼻的有機芝麻糊,傳承米食文化。
  詳情
活動好介紹
早造收禾
晚造插秧
 
企業贊助活動 2017 
「葵」手同行
珍珠‧盛讌
齊享有機菜
金耆‧友伴行
分甘同味
非常慈善‧非常稻
 

課程好介紹
有機耕種體驗課程
有機耕種基礎課程
有機耕種活動導師訓練課程
 

職位空缺
農務幹事
農場技工
農夫
研究助理
 

本地有機速遞

6.22 有機西瓜栽培講座
  漁農自然護理署與菜聯社 合辦
   
6.25 ~ 7.16 中藥家居種植班
賽馬會老圍中藥園 主辦
   
7.28 ~ 8.25 有機農業訓練課程 2017 — 進階證書
  香港浸會大學生物資源與農業研究所、香港有機資源中心 及 臺灣明道大學精緻農業系 合辦
 
 
綠田園基金是一個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於 1988 年由一群關心現代農業、關心人類環境的人士所組成。我們一直致力推廣有機耕種及綠色生活訊息,並發展適合本地情況的綠色教育活動。在粉嶺的鶴藪,建有全港第一個有機農場,在荃灣,亦建有全港第一個大型長者社區園圃。在這兩個場地裡,我們開展本地的有機及綠色生活教育工作,讓參加者藉著接觸泥土,體驗自然生活。現在香港有數個商營機構的名稱與我們雷同,如公眾對本會工作有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電郵 / Email Add:
info@producegreen.org.hk
電話 / Tel:2674 1190
傳真 / Fax:2674 8077
地址 / Address:新界粉嶺鶴藪村 18 號 / 18 Hok Tau Village, Fanling, N.T..
網頁/ Homepage: http://www.producegreen.org.hk
 
 
綠田園課程 有機農友計劃 企業贊助活動 支持我們的工作 香港有機生活指南 Like us o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