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期焦點
再說自給自足的面積

於 2012 年第 105 期的電子通訊,我們曾以〈自給自足的面積〉為題,討論過這個我們經常被查詢的議題。最近,有朋友傳來她在天台種植的收成記錄,加上前年一位社區園圃長者的資料,讓筆者再次檢視這個相信有部分讀者仍有興目。
  全文

你睇咗未

有機.愛 Organic Love

香港農夫故事多。有機耕種講理念,有機農夫的故事更特別精彩!這是城大媒體與傳播系學生的功課,他們以光影記錄了一對年輕有機夫婦的點滴,讓大家可以更立體地認識本地有機種植社群。
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 全文

綠色天下

食鹽含膠全球化

2015 年年底,國內抽樣 15 款食鹽,全部均含有塑膠微粒。年多後的今天,根據國際權威科學期刊《自然》雜誌最近發表的文獻顯示,原來問題已經全球化,研究員在 8 國 17 個品牌的食鹽內發現當中超過9成含微塑膠。
圖片來源::Adam Rose 全文

綠色天下

端陽素粽子

踏入 5 月,走過街市已經聞到陣陣粽香,不看日曆也知道端午節快到了。平日老式粥店有粽賣,不過,一到端午節,生產商及供應商突然多了起來,酒店、西餅店、咖啡店、酒樓飯店,甚至街坊、街市都有供應,可選的款式,多到數不完。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全文

周兆祥的世界

香甜高營杯頌夏

夏天飲什麼營養最高價值?祥哥心目中這個該是首選了:自己剛研發出來的。這種非凡味道與健康補益的飲品是用 3 種食材合成,簡單易做,一啖難忘呢。……
圖片來源:綠野林 全文

特別推介

艾用無窮

由導師與大家分享艾草的不同用途,親自製作艾粿,品嚐客家著名的糕點;用新鮮艾葉拓印在環保小布袋上,創作獨特的艾葉圖案用品;運用陳艾製作驅蚊香塔;以及贈送艾草小盆栽,學習家居種植艾草的方法。……
  詳情

有機耕種活動導師訓練課程

認識有機農業理論,瞭解有機耕作實踐方法,學習傳遞有機農場活動相關知識,與人分享資訊的技巧。
  詳情
活動好介紹
艾用無窮
 
企業贊助活動 2017 
「葵」手同行
珍珠‧盛讌
齊享有機菜
金耆‧友伴行
分甘同味
非常慈善‧非常稻
 

課程好介紹
有機耕種體驗課程
有機耕種基礎課程
有機耕種活動導師訓練課程
 

職位空缺
農務幹事
助理農場幹事
農場技工
農夫
 

本地有機速遞
 6.5 「香港綠色日」
  環保促進會  主辦
   
 7.29
~ 8.26
有機農業訓練課程 2017
  香港浸會大學生物資源與農業研究所、香港有機資源中心 及 臺灣明道大學精緻農業系 合辦
   
 
 
綠田園基金是一個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於 1988 年由一群關心現代農業、關心人類環境的人士所組成。我們一直致力推廣有機耕種及綠色生活訊息,並發展適合本地情況的綠色教育活動。在粉嶺的鶴藪,建有全港第一個有機農場,在荃灣,亦建有全港第一個大型長者社區園圃。在這兩個場地裡,我們開展本地的有機及綠色生活教育工作,讓參加者藉著接觸泥土,體驗自然生活。現在香港有數個商營機構的名稱與我們雷同,如公眾對本會工作有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電郵 / Email Add:
info@producegreen.org.hk
電話 / Tel:2674 1190
傳真 / Fax:2674 8077
地址 / Address:新界粉嶺鶴藪村 18 號 / 18 Hok Tau Village, Fanling, N.T..
網頁/ Homepage: http://www.producegreen.org.hk
 
 
綠田園課程 有機農友計劃 企業贊助活動 支持我們的工作 香港有機生活指南 Like us o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