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期焦點
一塊水稻田的誕生

我們原來的水稻田,大部分將於年中被收回,故此,我們要將農場僅餘的兩塊平地改成水田。這個工程,對我們小農來說,算得上困難而費勁,即使有機器幫助,過程仍一點也不輕鬆。可以想像當年村民在只有簡單工具及畜力下,開墾農田的艱鉅。
  全文

你睇咗未

今天的食物就是明天的細胞

在台灣從事大理石石材工程的鄭楊慶, 54 歲時發現罹患第三期舌癌,醫生判斷他只有半年壽命。他於是重新檢視自己過去的生活及飲食習慣,經過五年的摸索,研究出自製的五行蔬食養生餐,重拾健康之餘,更重建家庭關係。
圖片來源:面書截圖 全文

綠色天下

德國政府素食令

德國環境部於今年 2 月開始,在他們所舉辦的活動中,不再提供魚肉食物,只供應素食。在一個以豬手和肉腸聞名於世的國家,可以先天下之素而素,的確讓人鼓舞,但事情卻原來還有不少暗湧。
圖片來源::Wikipedia 全文

綠色天下

春韭

對韭菜最原始的記憶,是媽媽的韭菜炒蛋,韭菜多多,蛋略作陪襯,家常美味!根據網路上的資料,原來韭菜「春香、夏辣、秋苦、冬甜」,而且「春食則香,夏食則臭」,故此,初春早韭一直被公認品質最好。大家若要嘗鮮,就要把握時機了。
圖片來源:Wikipedia 全文

周兆祥的世界

喝果菜汁露有甚麼好處?

增加進食的食物種類、減少劣食進肚、輕易將大量養分送進體內、減輕消化系統負擔、即時活力充沛、提升正面情緒、皮膚回復青春亮麗、恢復窈窕身材、有助各種疾病痊癒、老少咸宜、省時方便、味覺享受……
圖片來源:綠野林 全文

特別推介

玩轉田園復活蛋

大小朋友齊齊跳出鬧市,來到郊外的農場,挑戰尋蛋任務,動手尋找埋於地下而蘊含大地能量的小巨蛋──紅菜頭、櫻桃蘿蔔等等,之後玩玩大比併遊戲;再將這些有趣的田園復活蛋拆開,做成健康可口的高纖蔬菜包、鮮甜清新的彩晶凍甜品……
  詳情

田園植樹日

和孩子一起為小果樹預備家園,埋下讓它茁壯成長的有機肥料,親手種下小樹苗和周邊的植物,讓小朋友在愉快的活動中,學習愛護地球、果樹種植和農林間作等知識。並一起以天然植物色素,繪製環保小布袋,體驗繪染藝術的樂趣。
  詳情

「我的果樹」認養計劃

今次計劃所實行的農林間種方法,會在果園種植不同品種的果樹,果樹之間, 間種菠蘿或蘆薈, 再用不同種類的香草作覆蓋作物,既可減少蟲害及雜草的影響,亦可減少土壤侵蝕。這樣不但增加了農作物品種, 有利生物多樣性, 減少對生態環境的影響, 同時令收成更豐盛。
  詳情
活動好介紹
玩轉田園復活蛋
田園植樹日
「我的果樹」認養計劃
早造插秧
味遊古麴──鹽麴及醬油麴
味遊古麴──甘酒.甜品
生活創意篇:稻禾手工扇 x 禾草再造紙
稻米種植工作坊
 
企業贊助活動 2017 
「葵」手同行
珍珠‧盛讌
齊享有機菜
金耆‧友伴行
分甘同味
非常慈善‧非常稻
 

課程好介紹
有機耕種體驗課程
有機耕種基礎課程
有機耕種實踐課程
 

職位空缺
農務幹事
助理農場幹事
農場技工
農夫
 

本地有機速遞
 3.18 好・好・生活
活耕建養地協會  主辦
   
 3.25 地球 1 小時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  主辦
   
5.20
~ 21
魚菜共生培訓工作坊 2017 (上半年)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主辦
   
 
 
綠田園基金是一個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於 1988 年由一群關心現代農業、關心人類環境的人士所組成。我們一直致力推廣有機耕種及綠色生活訊息,並發展適合本地情況的綠色教育活動。在粉嶺的鶴藪,建有全港第一個有機農場,在荃灣,亦建有全港第一個大型長者社區園圃。在這兩個場地裡,我們開展本地的有機及綠色生活教育工作,讓參加者藉著接觸泥土,體驗自然生活。現在香港有數個商營機構的名稱與我們雷同,如公眾對本會工作有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電郵 / Email Add:
info@producegreen.org.hk
電話 / Tel:2674 1190
傳真 / Fax:2674 8077
地址 / Address:新界粉嶺鶴藪村 18 號 / 18 Hok Tau Village, Fanling, N.T..
網頁/ Homepage: http://www.producegreen.org.hk
 
 
綠田園課程 有機農友計劃 企業贊助活動 支持我們的工作 香港有機生活指南 Like us o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