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期焦點
香港二手農機市場

然以往香港的農機市場不大,但一直有二手機交易,主要是熟人之間的買賣,市場機制難言健全,但好處是交易成本低,交易後的經濟糾紛少。政府資助農戶購買農機農具的計劃已經開始接受申請,估計香港將會增加以千計的在役農機。但這批農機,按現有機制,難以進入二手市場。
  全文

你睇咗未

種米.種情

水稻曾經是香港最主要農作物,但隨著香港的發展,已經日漸式微。不過近年,在香港各個農區,都有農夫重新種植,讓香港的水稻風景重現。香港電台於去年 12 月便播放了這一集《種米.種情》,介紹三個本地農夫的種米情。
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 全文

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
綠色天下

葉子餐具

近日在面書及媒體,數度見到德國小企一個眾籌項目──葉子碟──的宣傳短片,介紹他們沒有膠水、沒有化學物,純用樹葉製成的葉子餐具。在眾多讚許聲中,筆者有一絲疑慮。
  全文

有機生活小知識

年桔年花做酵素

最近有團體發表報告,發現年桔農藥超標,不宜食用。往時過年後,剪年桔醃鹹柑桔的習慣要改了。橫豎不能吃,不如拿來做酵素,化廢為寶。
  全文

周兆祥的世界

擁抱椰子接受祝福

過去半個世紀,西方營養學界抹黑椰子,指稱它膽固醇高,危害血管心臟。事實卻是:他們實驗其實是用劣質的椰子油(市面上一般發售的那些,都經過高溫和化學處理),與天然的椰子無關。……
圖片來源:綠野林 全文

特別推介

秧秧大稻.好米生活節

本地的稻米耕作傳承超過千年,在於人與天地的緊密聯繫,亦使之成為一種重要的在地生活文化。我們為延續這份對大地的感知及將稻米文化代代傳承下去,為大家呈上一系列精彩的稻米活動,讓您親身感受好米、好生活!
  詳情

有機耕種實踐課程  2017 

為對有機耕種有興趣,而又未曾參與過耕作活動的人士而設,舉辦為期 6 個月共 13 課的在地實踐課程。每位學員在約 100 平方呎的耕地上,跟隨導師種植 20 個品種或以上的當造作物,認識不同類別的蔬菜(瓜、葉、豆、根、香草等)之種植技巧……
  詳情

活動好介紹
秧秧大稻.好米生活節
農鄉童玩
 
企業贊助活動 2017 
「葵」手同行
珍珠‧盛讌
齊享有機菜
金耆‧友伴行
分甘同味
非常慈善‧非常稻
 

課程好介紹
有機耕種體驗課程
有機耕種基礎課程
有機耕種實踐課程
 

職位空缺
農務幹事
助理農場幹事
農場技工
農夫
 

本地有機速遞
 3.11 
2.18
前報名)
生態城蹤 - Greengoer 定向賽 2017 
生態巴士  Ecobus
及 Greengoer  主辦
   
 2.22
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 2017
綠領行動 主辦
   
2.28
新春賀年食物回收
食德好 主辦
   
2.28
農曆新年食物募捐行動 2017
聖雅各福群會眾膳坊 主辦
   
3.12 2017 全城有機日
  香港有機資源中心 主辦
   
 
 
綠田園基金是一個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於 1988 年由一群關心現代農業、關心人類環境的人士所組成。我們一直致力推廣有機耕種及綠色生活訊息,並發展適合本地情況的綠色教育活動。在粉嶺的鶴藪,建有全港第一個有機農場,在荃灣,亦建有全港第一個大型長者社區園圃。在這兩個場地裡,我們開展本地的有機及綠色生活教育工作,讓參加者藉著接觸泥土,體驗自然生活。現在香港有數個商營機構的名稱與我們雷同,如公眾對本會工作有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電郵 / Email Add:
info@producegreen.org.hk
電話 / Tel:2674 1190
傳真 / Fax:2674 8077
地址 / Address:新界粉嶺鶴藪村 18 號 / 18 Hok Tau Village, Fanling, N.T..
網頁/ Homepage: http://www.producegreen.org.hk
 
 
綠田園課程 有機農友計劃 企業贊助活動 支持我們的工作 香港有機生活指南 Like us o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