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期焦點
血羽絨.綠羽絨.非羽絨

自小不喜歡冬天,因手腳總是冰冷,十分不舒服。直到遇上羽絨,它簡直可以讓身體與外界隔離,無論體外氣溫有多低,身體仍可保持溫暖!但晴天霹靂,原來要取得羽絨,過程可以十分殘忍。
圖片來源:Wikipedia ,攝影者: Yoky  全文

你睇咗未

新年新願望──少肉、減碳、更健康!

前加州州長、荷里活影星阿諾.舒華辛力加向大家呼籲,素食救地球。連大隻佬都正在戒肉,新年伊始,你會為自己及地球的健康,嘗試少肉,甚至素食嗎?
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 全文

綠色天下

韓台 2018 起禁塑膠微粒

南韓、台灣相繼宣佈將於 2018 年年中起禁止出售含塑膠微粒的產品,兩國政府都為保護自己的海岸,當仁不讓,令環團及公眾拍掌鼓勵。那,香港呢?
圖片來源:Creative Commons ,攝影:MPCA Photos 全文

有機生活小知識

又稔又爽──炆冬菇

炆冬菇是筆者的至愛(之一),是農曆年的必備食物,由年卅晚到年初七,天天吃都不會厭。而且它實在方便,炆好一大盒,放入雪櫃,隨時取出幾隻,煮麵煮菜都好容易。
  全文

周兆祥的世界

過年小食更幸福健康

醫學界的朋友都說:新春過後,生意大增--市民紛紛食滯病倒。 過年本來是開心的時光,令到自己和家人朋友健康受損,不是掃興又罪過嗎? 大部分的病,其實是吃出來的。春節期間不但餐餐大魚大肉,更要命的是……
圖片來源:綠野林 全文

特別推介

農鄉童玩

低著頭,對著屏幕,按著手機,玩著電子遊戲,都是現今常見的娛樂模式。在昔日的農村,人們利用簡單的大自然資源,自製出不同的手作玩具,當中的樂趣及挑戰性不下於現代的電玩遊戲。
  詳情
活動好介紹
農鄉童玩
 
企業贊助活動 2017 
「葵」手同行
珍珠‧盛讌
齊享有機菜
金耆‧友伴行
分甘同味
非常慈善‧非常稻
 
課程好介紹
有機耕種體驗課程
有機耕種基礎課程
 
職位空缺
農務幹事
助理農場幹事
農場技工
農夫
 
本地有機速遞
2.18 專業農夫培訓課程
香港有機生活社 主辦
   
2.23 ~ 25 樂活博覽及亞洲素食展
盈柏廣告策劃有限公司 主辦
   
2.25 《撐綠惜-大帽山慈善夜行》
活耕建養地協會 主辦
   
3.25 城市農夫 — 永續農業入門課程 2017 (上半年)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主辦
   
 
 
綠田園基金是一個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於 1988 年由一群關心現代農業、關心人類環境的人士所組成。我們一直致力推廣有機耕種及綠色生活訊息,並發展適合本地情況的綠色教育活動。在粉嶺的鶴藪,建有全港第一個有機農場,在荃灣,亦建有全港第一個大型長者社區園圃。在這兩個場地裡,我們開展本地的有機及綠色生活教育工作,讓參加者藉著接觸泥土,體驗自然生活。現在香港有數個商營機構的名稱與我們雷同,如公眾對本會工作有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電郵 / Email Add:
info@producegreen.org.hk
電話 / Tel:2674 1190
傳真 / Fax:2674 8077
地址 / Address:新界粉嶺鶴藪村 18 號 / 18 Hok Tau Village, Fanling, N.T..
網頁/ Homepage: http://www.producegreen.org.hk
 
 
綠田園課程 有機農友計劃 企業贊助活動 支持我們的工作 香港有機生活指南 Like us o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