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期焦點
今個冬天冷不冷?

還記得去年年頭的超級寒潮嗎?新界及山上廣泛出現結霜、結冰、霧淞,又下凍雨及冰粒,連大帽山都要封山,以免遊人被困。本地農戶則因大量蔬菜受寒害而損失慘重。那今年呢?
  全文

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
你睇咗未

台北環保新潮流 不鏽鋼飯盒店倍增

人比人,比死人。但台北在垃圾處理上,的確較香港優勝。他們在 2016 年 4 月開始「臺北市政府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政策,結果是不鏽鋼飯盒成為風潮,供應商倍增。
全文

綠色天下

真.環保 瑜伽墊

瑜伽墊是練習瑜伽不可或缺的輔助工具,本地不少瑜伽教室,都備有公用瑜伽墊,但因個人衛生問題,學員可能想自備私家的。瑜伽墊除了防滑、厚度、尺寸、設計等考量外,原來質料才是最惱人的部分。
圖片來源:Rawganique網頁 全文

有機生活小知識

聖誕小食──粟米餅

粟米在香港,基本上全年可種,但以秋天下種的一批較甜(雨水少)及收成較有保證(少颱風,今年例外)。故此,一般 11 、 12 月是香港粟米的豐收期。新鮮的粟米,除了可以直接當水果食用外,還可以做出無難度的派對小食。
圖片來源:taste.com.au 全文

周兆祥的世界

綠色的室內保溫法

寒天最綠色的室內保溫法──用電飯鍋不斷煮水。可以加柑皮,橙皮、柚子皮、桔皮等(廢物利用物盡其用),肉桂條、薑、胡椒、乾花等(作為藥性及香氛蒸氣中吸取)……隨喜隨心。……
圖片來源:流動生命 全文

特別推介

迎新年活動 ── 農情全盒

新春佳節,親友拜年聚首一堂,總以全盒盛載各款美味小吃熱誠款待。你可曾想過可以一家大小動手製作有營養,又簡單易做的田園小吃呢?現在,大家可與孩子一起到有機農場,嘗試用甘薯、肉薑等根類作物,製成賀年食品。
  詳情
活動好介紹
迎新年活動 ── 農情全盒
 
慈善贊助活動
齊享有機菜
金耆‧友伴行
分甘同味
 
課程好介紹
有機耕種體驗課程
有機耕種基礎課程
 
職位空缺
農務幹事
助理農場幹事
農場技工
農夫
 
本地有機速遞
12.16 好好社企聖誕禮盒好推介 — 100% 香港制造
好好社企 主辦
   
12.18
~ 19
在水泥叢林中創造自然家屋、野地廚房
活耕建養地協會 主辦
   
2017.
1. 6
~ 16
南涌 X 野地森活 — 土窯(earth oven)實作工作坊
  活耕建養地協會  主辦
   
2017.1.14 迷你蔬菜園工作坊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主辦
 
2017.2.10 農學研習班2017 — 稻與麥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主辦
 
 
綠田園基金是一個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於 1988 年由一群關心現代農業、關心人類環境的人士所組成。我們一直致力推廣有機耕種及綠色生活訊息,並發展適合本地情況的綠色教育活動。在粉嶺的鶴藪,建有全港第一個有機農場,在荃灣,亦建有全港第一個大型長者社區園圃。在這兩個場地裡,我們開展本地的有機及綠色生活教育工作,讓參加者藉著接觸泥土,體驗自然生活。現在香港有數個商營機構的名稱與我們雷同,如公眾對本會工作有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電郵 / Email Add:
info@producegreen.org.hk
電話 / Tel:2674 1190
傳真 / Fax:2674 8077
地址 / Address:新界粉嶺鶴藪村 18 號 / 18 Hok Tau Village, Fanling, N.T..
網頁/ Homepage: http://www.producegreen.org.hk
 
 
綠田園課程 有機農友計劃 企業贊助活動 支持我們的工作 香港有機生活指南 Like us o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