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期焦點
風水輪流轉之──農民自留種

早前參加一個留種講座,講者之一知名老牌種子店老闆講述香港種子業發展的點滴。
全文

你睇咗未

橡皮糖是這樣造的

一塊小小的橡皮糖,絕對可以反映人類食品加工業已經發展到一個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的境界。你以為你正在吃一粒糖,原來你吃的是豬皮!
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 全文

綠色天下

台東花季 ‧ 一捅天下

怎樣推廣一種農作物,台灣的確有很多讓我們學習的地方。就以台東金峰鄉的洛神花為例,每年 11 月,他們會舉辦持續一個月的洛神花季,為該鄉的洛神花爭取曝光及促銷。
圖片來源:2016 「百步之鄉」金峰鄉_洛神花季 網頁 全文

有機生活小知識

水果標貼上的四位編碼 ( 修訂版 )

我們在第 55 期電子通訊介紹過水果標貼上的 4 位編碼,當中最重要的信息是如果編碼有 5 個位,開頭是「9」字的便是有機產品,若開頭是「8」字的則是基改產品。但自 2015 年年中起,編碼規則改變了。
圖片來源:國際生鮮產品編碼聯盟 網頁 全文

周兆祥的世界

態度療癒基本法

態度療癒即是放下恐懼,不再讓過去存留的負性思想繼續戕害自己,因為健康就是內心平安。它讓我們糾正錯誤的看法,清除令我們內心無法平安的障礙。……
圖片來源:流動生命 全文
特別推介

親子教育活動:田間導賞及攝影

與孩子暢遊田間之餘,學習戶外考察技巧,再聽聽小故事,以手機捕捉奇趣的生物和植物,同時發揮孩子的藝術潛能,並加強親子關係,藉以認識有機農場生態及農業生物多樣性,以及學習愛護大自然、珍惜資源。……
  詳情
艾用無窮

導師與大家分享使用艾草的食用及艾療保健的經驗,以認識艾草的不同用途;親自製作艾粿,品嚐客家傳統糕點的風味;用鮮艾拓印,自行設計及印染在環保小布袋上,創作獨特的艾葉圖案自家製品……
  詳情
津津樂稻 2016 ── 晚造收禾

又是晚造稻米成熟時。大家可在秋風日暖下,置身於金黃的稻田上,手執禾鐮割下金黃稻桿,打穀紮草,盡嘗農夫收成的感受,更可親手擂米,製作及品嚐傳統有機糯米糍……
  詳情
活動好介紹
親子教育活動:田間導賞及攝影
艾用無窮
津津樂稻 2016 ── 晚造收禾
 
慈善贊助活動
齊享有機菜
金耆‧友伴行
分甘同味
 
課程好介紹
有機耕種實踐課程
有機耕種基礎課程
 
職位空缺
農務幹事
助理農場幹事
農場技工
農夫
 
本地有機速遞
11.1 「綠建環評社區」講座系列 : 可持續發展? 係一種生活態度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 主辦
   
11.17
 ~ 21
節約用水週
可持續發展委員會 主辦
 
   
11.20 (11.2
報名)
綠色有機健康跑 2016 (公開組)
香港有機資源中心 主辦
 
 
 
 
綠田園基金是一個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於 1988 年由一群關心現代農業、關心人類環境的人士所組成。我們一直致力推廣有機耕種及綠色生活訊息,並發展適合本地情況的綠色教育活動。在粉嶺的鶴藪,建有全港第一個有機農場,在荃灣,亦建有全港第一個大型長者社區園圃。在這兩個場地裡,我們開展本地的有機及綠色生活教育工作,讓參加者藉著接觸泥土,體驗自然生活。現在香港有數個商營機構的名稱與我們雷同,如公眾對本會工作有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電郵 / Email Add:
info@producegreen.org.hk
電話 / Tel:2674 1190
傳真 / Fax:2674 8077
地址 / Address:新界粉嶺鶴藪村 18 號 / 18 Hok Tau Village, Fanling, N.T..
網頁/ Homepage: http://www.producegreen.org.hk
 
 
綠田園課程 有機農友計劃 企業贊助活動 支持我們的工作 香港有機生活指南 Like us o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