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期焦點
回收農藥之後

今年 824 日,漁護署發出新聞公報,宣佈他們發現三種有機農藥含有標籤標示以外的除害劑成分,呼籲農友停用,並與供應商聯絡安排回收。對公眾來說,這段新聞的價值只有一天,但對有機業界來說,雖然事發至今已經差不多一個月,卻仍有很多問題有待跟進。
全文

你睇咗未

如何選擇種子

原來還有人以為香港的種植活動,就如諺語所說的「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到了冬天就甚麼也不能種植。其實這個循環,主要適用於以前中國較北的地方,那時冬天下雪,設施又不足,故此難以種植。
圖片來源:Wikipedia 全文

綠色天下

挑選豉油

今年 8 月,消委會發表報告,發現市面 40 款常見的豉油、醬油及鮮露,11 款含微量可能致癌物質,1 款菌落總數遠超內地標準上限,2 款味精含量較高, 10 款未達生產工藝標準的品質評級水平。作為消費者,我們還有甚麼可以選擇?
  全文

有機生活小知識

秋梨

自然界的星移斗轉,沒有因為人間的紛擾而慢下來。多雨少陽光的夏天已過,迎來的是乾爽涼快的秋天。根據中醫的說法,秋燥傷肺,令平時體質偏燥、年紀大、常熬夜、飲食不當的人,容易出現唇焦咽燥、口角發炎、皮膚乾裂、鼻出血、便秘、哮喘燥咳等症狀。
  全文

周兆祥的世界

冬日天然進補首選:奇異籽

奇異籽的外皮是水溶性纖維,吸收水份之後能膨脹拾倍以上,能減慢澱粉質的吸收。食用少量奇異籽就能長時間保持飽感,同時持續提供能量。……
圖片來源:Wikimedia 全文
特別推介

Show 洛神葵

認識洛神花的種植知識和介紹不同食用方法;品嚐鮮泡洛神葵花、葉茶及洛神水晶糕;示範及品嚐洛神葉小炒;與及親自下田採收萼果及自製果醬或蜜餞,盡展盛開洛神花的功用。……
  詳情
有機耕種實踐課程(最後召集)

為對有機耕種有興趣,而又未曾參與過耕作活動的人士而設,舉辦為期 6 個月共 13 課的在地實踐課程。課程期內跟隨導師種植 20 個品種或以上的當造作物,認識不同類別蔬菜(豆、葉、根、茄、香草等)的種植技巧,……
  詳情
活動好介紹
Show 洛神葵
 
慈善贊助活動
齊享有機菜
金耆‧友伴行
分甘同味
非常慈善‧非常稻
 
課程好介紹
有機耕種實踐課程
有機耕種體驗課程
有機耕種基礎課程
 
職位空缺
農務幹事
助理農場幹事
農場技工
農夫
 
綠領職位
菇菌技術助理(菇菌圓)
 
本地有機速遞
9.25 ~ 10.5
(逄星期三、日)
回收「月餅」及「月餅盒」
大埔農墟 及 食德好 合辦
   
9.24 ~ 10.23 「推廣可持續使用生物資源」地區討論坊
  可持續發展委員會 主辦
 
 
 
綠田園基金是一個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於 1988 年由一群關心現代農業、關心人類環境的人士所組成。我們一直致力推廣有機耕種及綠色生活訊息,並發展適合本地情況的綠色教育活動。在粉嶺的鶴藪,建有全港第一個有機農場,在荃灣,亦建有全港第一個大型長者社區園圃。在這兩個場地裡,我們開展本地的有機及綠色生活教育工作,讓參加者藉著接觸泥土,體驗自然生活。現在香港有數個商營機構的名稱與我們雷同,如公眾對本會工作有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電郵 / Email Add:
info@producegreen.org.hk
電話 / Tel:2674 1190
傳真 / Fax:2674 8077
地址 / Address:新界粉嶺鶴藪村 18 號 / 18 Hok Tau Village, Fanling, N.T..
網頁/ Homepage: http://www.producegreen.org.hk
 
 
綠田園課程 有機農友計劃 企業贊助活動 支持我們的工作 香港有機生活指南 Like us o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