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期焦點
農業職安健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已於今年 56 日通過撥款 5 億元成立「農業持續發展基金」,其下的「農場改善計劃」將向農戶提供 8 成或初期上限 3 萬元的資助購買農機,估計將吸引不少農戶添置新機具或新機種,若不加留意,操作安全便成隱患。
全文

你睇咗未

垃圾景點 蘭嶼惡夢

早前國內海洋垃圾攻陷香港海灘,成為香港一時熱話。政府表示會跟進之餘,民間團體亦發起清潔行動,一時間,公眾對垃圾的關注是增加了。但熱潮過後,大家還會留意我們自己每日製造的平均 1.35 公斤垃圾可以怎樣減少、有否作回收處理嗎?
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 全文

有機生活小知識

錫紙妙用

錫紙是廚房常見用品,一般用來盛載或覆蓋食物,包裹食物燒烤、烘培等等。其實用過的錫紙,有時仍然十分乾淨,略作清洗後,便可作很多其他用途。
圖片來源:Wikipedia 全文

周兆祥的世界

食生版月餅自己這樣造

月餅,是極度危害健康的食品,其中的糖、脂肪、染料、調味劑、防腐劑等等劇毒化學物質至為恐怖。 真的想吃月餅,不如自己做。……
圖片來源:流動生命 全文
特別推介

仙草迎暑夏

仙草,即涼粉草,是一種被認為有清熱解暑功效的中草藥。 以仙草製作本地甜品,最地道的就是涼粉了。親手製作港式涼粉,可調校濃淡口味,大人小孩又可食的安心。炎炎夏日,吃一口烏黑閃亮、味甘清涼的消暑方塊,實為一大樂事!……
  詳情
有機耕種實踐課程

為對有機耕種有興趣,而又未曾參與過耕作活動的人士而設,舉辦為期 6 個月共 13 課的在地實踐課程。課程期內跟隨導師種植 20 個品種或以上的當造作物,認識不同類別蔬菜(豆、葉、根、茄、香草等)的種植技巧,……
  詳情
活動好介紹
仙草迎暑夏
 
慈善贊助活動
齊享有機菜
金耆‧友伴行
分甘同味
非常慈善‧非常稻
課程好介紹
有機耕種實踐課程
有機耕種體驗課程
有機耕種基礎課程
職位空缺
農務幹事
助理農場幹事
農場技工
農夫
本地有機速遞
8.17 辣椒日
大埔農墟 主辦
   
8.18 農用機械保養及維修培訓班
  漁農自然護理署及菜聯社 合辦
   
8.25
~ 27
亞洲永續鄉郊社區國際研討會
  港大社會科學學院 Policy for Sustainability Lab 主辦
   
10‧16
~ 1‧8
魔豆救未來--第六屆永續栽培設計證書課程
  香港永續栽培學苑 主辦
 
 
 
綠田園基金是一個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於 1988 年由一群關心現代農業、關心人類環境的人士所組成。我們一直致力推廣有機耕種及綠色生活訊息,並發展適合本地情況的綠色教育活動。在粉嶺的鶴藪,建有全港第一個有機農場,在荃灣,亦建有全港第一個大型長者社區園圃。在這兩個場地裡,我們開展本地的有機及綠色生活教育工作,讓參加者藉著接觸泥土,體驗自然生活。現在香港有數個商營機構的名稱與我們雷同,如公眾對本會工作有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電郵 / Email Add:
info@producegreen.org.hk
電話 / Tel:2674 1190
傳真 / Fax:2674 8077
地址 / Address:新界粉嶺鶴藪村 18 號 / 18 Hok Tau Village, Fanling, N.T..
網頁/ Homepage: http://www.producegreen.org.hk
 
 
綠田園課程 有機農友計劃 企業贊助活動 支持我們的工作 香港有機生活指南 Like us o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