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期焦點
防曬用品安全評級 2016

香港天氣越來越古怪,一陣橫風橫雨,一陣烈日當空,有太陽的時候又特別熱。有朋友連去公園做晨運都要塗上防曬,因為陽光已經曬得人炙痛。現在不少護膚用品都含有防曬成分,讓防曬用品變成日用品,但你知道你使用的,安全嗎?
圖片來源:EWG Guide to Sunscreens 網頁 全文

你睇咗未

蜂狂——無聲的緊急警報

《蜂狂》是台灣公共電視國際合製團隊耗時兩年製作的紀錄片,原來片長約 1 小時,現在這裏介紹的是濃縮成大約 10 分鐘的精華部分。
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 全文

綠色天下

珊瑚殺手──太陽油

夏天在戶外活動,為怕曬傷,男女老幼都會使用太陽油及/或含防曬成分的護膚品。美國有科學家發現,防曬用品內的常見成分對珊瑚有害,萬億分之 62 的濃度(大約等於在 6 個半標準泳池的水內加入 1 滴的濃度),就可以對珊瑚產生影響。
圖片來源:Wikipedia 全文

有機生活小知識

三伏苦瓜汁

每年 7 月中至 8 月中一段日子,是全年最高溫、潮濕、悶熱的日子,稱為三伏天。根據曆法計算,今年的三伏天是從 717 日至 8 25 日期間的 40 天。炎炎夏日,要清熱解暑,除了冷氣和西瓜之外,苦瓜亦是當然之選。
圖片來源:Health Advisor Group Webpage 全文

周兆祥的世界

當恐懼懦怯也是奢侈

食生整整4年了。打從第一天開始,食了生之後生命簡直是天翻地覆改變,甚麼都不再一樣。開頭幾個星期是飲食口味與方式的適應,然後是接踵而來相當折騰的排毒反應,還是要過了兩三年才塵埃落定,可以說好好習慣了……
圖片來源:流動生命 全文
特別推介

津津樂稻2016 ── 晚造插秧

親身體驗赤腳陷泥濘,彎身插秧苗的農趣,認識傳統稻米農具的用途和種稻方法,並學習以有機稻米及芝麻製作香氣撲鼻的有機芝麻糊,延續本地的稻米文化。……
  詳情
活動好介紹
津津樂稻2016 ── 晚造插秧
 
慈善贊助活動
齊享有機菜
金耆‧友伴行
分甘同味
非常慈善‧非常稻
課程好介紹
有機耕種體驗課程
有機耕種基礎課程
職位空缺
農務幹事
助理農場幹事
農場技工
農夫
本地有機速遞
7.16 營造棲息地帶,生物多樣性︰構建香港生態友善農業論壇
香港中文大學未來城市研究所 主辦
   
8.22 ~ 8.26 有機農業訓練課程 2016
香港浸會大學與臺灣明道大學精緻農業系 合辦
   
 
 
 
綠田園基金是一個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於 1988 年由一群關心現代農業、關心人類環境的人士所組成。我們一直致力推廣有機耕種及綠色生活訊息,並發展適合本地情況的綠色教育活動。在粉嶺的鶴藪,建有全港第一個有機農場,在荃灣,亦建有全港第一個大型長者社區園圃。在這兩個場地裡,我們開展本地的有機及綠色生活教育工作,讓參加者藉著接觸泥土,體驗自然生活。現在香港有數個商營機構的名稱與我們雷同,如公眾對本會工作有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電郵 / Email Add:
info@producegreen.org.hk
電話 / Tel:2674 1190
傳真 / Fax:2674 8077
地址 / Address:新界粉嶺鶴藪村 18 號 / 18 Hok Tau Village, Fanling, N.T..
網頁/ Homepage: http://www.producegreen.org.hk
 
 
綠田園課程 有機農友計劃 企業贊助活動 支持我們的工作 香港有機生活指南 Like us o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