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期焦點
洗面擦牙都污染海洋?

的確,這種污染屬於「唔講唔知」類別。原來在我們的日常用品中(如洗面乳、牙膏),都有不少加入了塑膠微粒,用來去角質或增強手感。這些微粒會隨著排水管進入污水處理廠,但卻因太細小而不能濾出,最後流入海洋。
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 全文

你睇咗未

士多啤梨的(莫名)奇妙旅程

1 分鐘的短片,讓大家一起跟著一顆士多啤梨走過它「(莫名)奇妙」的一生。由農場孕育成熟開始,它被摘下放入膠盒,送去工廠冷凍、包裝,再用飛機運送,在超市內與小妹妹遇上,買下帶回家之後,卻待在雪櫃內變壞發霉,最後由媽媽倒到垃圾桶,了結一生。
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 全文

綠色天下

陰雨中農作歉收

今年冬天至今,雨水多,陽光少,根據天文台資料,香港頭 5 個月的總雨量較過去 20 年平均高 38%,日照少 24%。連日的陰雨,令田間濕度高,蟲害爆發,情況多年罕見。影響所及,今年農作收成,大受影響。
  全文

有機生活小知識

天然磨砂膏 DIY

美是人類的天性,在今日市面上各種磨砂膏出現之前,各國女士都有自己的磨砂用品。既然市面產品多含塑膠微粒,汚染海洋,不如試下自己動手。
圖片來源:Mail Online 全文

周兆祥的世界

怎樣在污染的人間健康生活

我們吃的肉,飲的奶,還有蔬果食水等,無不滿布化學毒物。家裡的床單,傢俬布、窗簾、地氈、塑膠用品,身上的衣物,各種傢俬和裝修物質(地板、油漆等),不斷在散放毒氣。……
圖片來源:流動生命 全文
特別推介

有機耕種活動導師訓練課程 2016

認識有機農業理論,瞭解有機耕作實踐方法,學習傳遞有機農場活動相關知識,與人分享資訊的技巧。……
  詳情
活動好介紹
早造收禾
慈善贊助活動
採薑送暖
洛神甜蜜傳社群
齊享有機菜
金耆‧友伴行
分甘同味
非常慈善‧非常稻
課程好介紹
有機耕種活動導師訓練課程
有機耕種體驗課程
有機耕種基礎課程
職位空缺
農務幹事
助理農場幹事
農場技工
農夫
本地有機速遞
6.18 ~19 有機農墟@綠在沙田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綠在沙田、都市綠洲 主辦
   
6.21 農業技術講座──西瓜栽培
  漁護署與菜聯社 合辦
   
7.1~2 本地有機西瓜節
漁護署與菜聯社 合辦
   
8.4 ~ 12.1 農學研習班 2016 (下半年度) (對象為有栽種經驗的全職農夫)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主辦
新書推介
作者: 歐陽卓立
出版:香港自然探索學會
出版:2016-04-01
試閱 / 介紹
 
 
綠田園基金是一個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於 1988 年由一群關心現代農業、關心人類環境的人士所組成。我們一直致力推廣有機耕種及綠色生活訊息,並發展適合本地情況的綠色教育活動。在粉嶺的鶴藪,建有全港第一個有機農場,在荃灣,亦建有全港第一個大型長者社區園圃。在這兩個場地裡,我們開展本地的有機及綠色生活教育工作,讓參加者藉著接觸泥土,體驗自然生活。現在香港有數個商營機構的名稱與我們雷同,如公眾對本會工作有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電郵 / Email Add:
info@producegreen.org.hk
電話 / Tel:2674 1190
傳真 / Fax:2674 8077
地址 / Address:新界粉嶺鶴藪村 18 號 / 18 Hok Tau Village, Fanling, N.T..
網頁/ Homepage: http://www.producegreen.org.hk
 
 
綠田園課程 有機農友計劃 企業贊助活動 支持我們的工作 香港有機生活指南 Like us o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