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期焦點
有機菜等於零農藥殘留?

消委會於 3 月公佈一個市售蔬菜的農藥殘餘檢測結果,發現常規蔬菜 60% 有農藥殘餘,但有機菜也有37%有殘餘,這個結果令社會譁然。其實,這類事件在其他地方也曾經出現,是衝擊,也是契機,可讓有機行業繼續向前發展,亦讓公眾對有機農業有更多認識。
  全文

你睇咗未

地產地剷:馬屎埔的地霸與租霸

53日香港電台《視點31》播出的〈地產地剷:馬屎埔的地霸與租霸〉,講述因新界東北發展,政府推出原址換地方案,馬屎埔村的農民和居民面臨收地,世代經營的家園難保,激發村民與收地人員的肢體衝突。原址換地引發的社會矛盾,愈演愈烈。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全文

綠色天下

中國的違規基改種子

今年4月,中國政府發佈《農業部關於進一步加強轉基因作物監管工作的通知》(《通知》),表明要加強對基改作物的監管,包括試驗環節、品種審定和種子加工生產經營等。其中,對本地種植者影響較大的是種子加工生產經營部分。
圖片來源:Wikepedia 全文

有機生活小知識

中藥防蚊包,有效嗎?

今年天氣明顯改變了,雨水多、陽光少,又忽冷忽熱,寒衣棉被沒機會曬,亦不敢全收起。這種天氣下,診所病人擠了,連蚊蠓也多了。近日朋友、傳媒都有介紹一種中藥防蚊包,我們同事試過。
  全文

周兆祥的世界

金色祝福青春速遞

印度人有一個食療的養生秘方:薑黃(tumeric)。那是一種不辣的薑,印度咖喱的黃色,就是由它而來的哩。……
圖片來源:流動生命 全文
特別推介

DIY 蘆薈護膚工作坊

蘆薈,一種易於在家居種植,亦可應用在生活上的好植物。既可以做清涼的護膚品,用於保濕及曬後護理,又可以做蘆薈桃膠糖水,好味又養顏……
  詳情
活動好介紹
早造收禾
端午親子艾草樂
 
慈善贊助活動
採薑送暖
洛神甜蜜傳社群
齊享有機菜
金耆‧友伴行
分甘同味
非常慈善‧非常稻
 
課程好介紹
有機耕種活動導師訓練課程
 
職位空缺
農務幹事
助理農場幹事
農場技工
農夫
 
本地有機速遞
5.22 第四屆胡秀英日講座系列
  中大生命科學學院及胡秀英植物標本館 主辦
   
6.5、18 生態文物導賞團——南丫島線
長春社 主辦
   
7.9 ~ 10 2016 園藝治療及療癒景觀國際研討會
香港園藝治療協會等 主辦
   
9.24 ~ 10.22 城市農夫 — 永續農業入門課程 2016 (下半年)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主辦
 
 
綠田園基金是一個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於 1988 年由一群關心現代農業、關心人類環境的人士所組成。我們一直致力推廣有機耕種及綠色生活訊息,並發展適合本地情況的綠色教育活動。在粉嶺的鶴藪,建有全港第一個有機農場,在荃灣,亦建有全港第一個大型長者社區園圃。在這兩個場地裡,我們開展本地的有機及綠色生活教育工作,讓參加者藉著接觸泥土,體驗自然生活。現在香港有數個商營機構的名稱與我們雷同,如公眾對本會工作有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電郵 / Email Add:
info@producegreen.org.hk
電話 / Tel:2674 1190
傳真 / Fax:2674 8077
地址 / Address:新界粉嶺鶴藪村 18 號 / 18 Hok Tau Village, Fanling, N.T..
網頁/ Homepage: http://www.producegreen.org.hk
 
 
綠田園課程 有機農友計劃 企業贊助活動 支持我們的工作 香港有機生活指南 Like us o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