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期焦點
9 千萬農機商機

政府為落實新農業政策,計劃在 5 億元農業持續發展基金下設立「農場改善計劃」,向農場面積大於 1 斗種(即 7,260 平方呎)的本地農戶直接提供 8 成資助以購買工具及物料,包括小型機械,如犁田機、剪草機、撒肥器等,上限 3 萬元。
  全文

你睇咗未

奧巴馬太太造訪學校及社區園圃

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於三月頭突擊造訪了華盛頓的兩間小學及一個社區園圃,為學生及園圃負責人帶來驚喜,同時亦為支持她一直倡議的健康飲食。
圖片來源:Let’s Move Blog 全文

綠色天下

台北校園 8 月起禁紙餐具瓶裝水

紙餐具、瓶裝水不環保,連小朋友都識,但大家就是沒有決心要把它好好處理。還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夠大刀濶斧,拍板自 8 月起,高中以下校園禁用紙餐具,國中以下學校禁賣瓶裝水。
圖片來源:Wikepedia 全文

有機生活小知識

春天種薑

早上開始聽到噪鵑「ko-el」的鳴叫,天氣應該暖和了吧,是時候種薑了。
圖片來源:Free Great Picture 全文
周兆祥的世界

蓖麻籽油排毒是什麼?

就是使用蓖麻籽油來幫助肝臟排毒。在蓖麻籽油熱敷過程中,躺下放鬆休息,讓肝臟得到溫熱,加速肝臟的血脈流通,加速將肝臟的廢物清除。
圖片來源:Wikipedia 全文

特別推介

稻米文化節

325 28 日復活節期間連串以稻米為主題的教育工作坊,透過參與活動親身了解稻米由育種、下秧到收成的種植過程,學習不同的食用方式,繼而將本土稻米文化傳承下去。
  詳情

農事閒聊──園圃種西瓜

西瓜甘甜多汁,清爽解渴,是盛夏佳果。原來在香港都可以種到西瓜,春天正是準備的時候。
  詳情
活動好介紹
早造插秧
早造收禾
親子稻作 Fun
您好‧爆米花!
味遊古麴
稻米栽種工作坊
 
慈善贊助活動
採薑送暖
洛神甜蜜傳社群
齊享有機菜
金耆‧友伴行
分甘同味
非常慈善‧非常稻
 
課程好介紹
有機耕種體驗課程
有機耕種基礎課程
 
職位空缺
農務幹事
助理農場幹事
農場技工
農夫
 
本地有機速遞
3.17 兩輪拖拉機操作培訓班
  漁農自然護理署 與 菜聯社 合辦
   
3.23 ~
4.5
永續栽培設計證書課程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主辦
   
4.6 「都市永續栽培系統」講座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主辦
   
4.8 ~
4.14
「永續栽培於災後救援及社區持續發展上的應用」課程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主辦
   
 
 
綠田園基金是一個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於 1988 年由一群關心現代農業、關心人類環境的人士所組成。我們一直致力推廣有機耕種及綠色生活訊息,並發展適合本地情況的綠色教育活動。在粉嶺的鶴藪,建有全港第一個有機農場,在荃灣,亦建有全港第一個大型長者社區園圃。在這兩個場地裡,我們開展本地的有機及綠色生活教育工作,讓參加者藉著接觸泥土,體驗自然生活。現在香港有數個商營機構的名稱與我們雷同,如公眾對本會工作有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電郵 / Email Add:
info@producegreen.org.hk
電話 / Tel:2674 1190
傳真 / Fax:2674 8077
地址 / Address:新界粉嶺鶴藪村 18 號 / 18 Hok Tau Village, Fanling, N.T..
網頁/ Homepage: http://www.producegreen.org.hk
 
 
綠田園課程 有機農友計劃 企業贊助活動 支持我們的工作 香港有機生活指南 Like us o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