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期焦點
開心大發現──農 Apps

不計以農場作背景的手機遊戲,香港最早的農 App,應該是有機菜的銷售程式,如菜統處的「新界菜直送」、歐羅有機農場的訂菜 App 等。在外國,其實早已有提高農場生產力的農 Apps 出現,讓筆者看得口水流。
圖片來源: App Store 全文

你睇咗未

泛非龍東龍洲飛索執垃圾

在香港社會失序的陰霾下,我們見到成熟公民社會光輝的一面。一個名為「泛非龍」的本地龍舟隊,他們為了喚醒香港人愛惜郊野的心,自發組織在秋冬天到郊野清理垃圾。
圖片來源:泛非龍 全文

綠色天下

不生鏽的基改蘋果

蘋果切開,放一會就會生鏽(氧化褐變),現在科學家找到引起生鏽的基因,並將它關上,讓蘋果不再生鏽。這種基因改造蘋果已經通過審核,可以作商業生產及出售。
圖片來源:BBC News 網頁 全文

有機生活小知識

家居保溫小貼士──泡泡紙

受全球暖化影響,天氣越來越反覆,相信今個冬天大家因為開暖爐而多繳的電費,應該都不會少。原來家居保溫,除了開暖爐,還有一個小竅門──泡泡紙。
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 全文
周兆祥的世界

艾灸是什麼?

一種使用燃燒後的艾條懸灸人體穴位的中醫療法。用於內科、外科、婦科、兒科、五官科疾病。艾灸產生于中國遠古時代,因為它的作用機理和針療有相近之處,並且與針療有相輔相成的治療作用,通常針、灸並用,故稱為針灸。
  全文

特別推介

農事閒聊──種薑不蝕本?

有云「種薑養羊,本短利長」,究竟如何栽種這種驅寒暖身,食用多元的薑?又怎會有不虧本之說?閑聊自有分曉。
  詳情
活動好介紹
色香味農 Art Jamming
農事閒聊
 
慈善贊助活動
採薑送暖
洛神甜蜜傳社群
齊享有機菜
分甘同味
非常慈善‧非常稻
 
課程好介紹
有機耕種實踐課程 (II)
有機耕種體驗課程
有機耕種基礎課程
 
職位空缺
農務幹事
農場技工
農夫
 
本地有機速遞
3.10~12 樂活博覽暨亞洲素食展
  盈柏廣告策劃有限公司 主辦
   
3.19 城市農夫 — 永續農業入門課程 2016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主辦
   
 
 
綠田園基金是一個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於 1988 年由一群關心現代農業、關心人類環境的人士所組成。我們一直致力推廣有機耕種及綠色生活訊息,並發展適合本地情況的綠色教育活動。在粉嶺的鶴藪,建有全港第一個有機農場,在荃灣,亦建有全港第一個大型長者社區園圃。在這兩個場地裡,我們開展本地的有機及綠色生活教育工作,讓參加者藉著接觸泥土,體驗自然生活。現在香港有數個商營機構的名稱與我們雷同,如公眾對本會工作有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電郵 / Email Add:
info@producegreen.org.hk
電話 / Tel:2674 1190
傳真 / Fax:2674 8077
地址 / Address:新界粉嶺鶴藪村 18 號 / 18 Hok Tau Village, Fanling, N.T..
網頁/ Homepage: http://www.producegreen.org.hk
 
 
綠田園課程 有機農友計劃 企業贊助活動 支持我們的工作 香港有機生活指南 Like us o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