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期焦點
施政報告外的農業政策

特首剛發表既宏觀又微觀的施政報告,當中有關農業部分,十分精簡,只有 162 字(含標點),細節不詳。反倒是媒體之後獲得消息人士透露資料,以及局長隨後的解說,為新農業政策補白。
圖片來源:2016 年施政報告網頁 全文

你睇咗未

《彼岸24》── 24 個吃素的理由

4 個吃純素的女孩利用 24 小時訪問了 24 位香港和中國素食人士,探討他們吃素的理由。她們發現這些原因,大部份都與健康、公義和環保有關。
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 全文

綠色天下

羊羊剪草隊

聖誕過後,留下大量聖誕樹,有機構用來餵羊,循環再用。要控制路邊的野草,有機構派出羊仔,啃噬乾淨,不再需要殺草水或剪草機。原來利用羊隻食量大、不挑食、攀山如履平地等特性,外國已經發展出一個嶄新的行業來──羊羊剪草隊。
圖片來源:Goat Dispatch 全文

有機生活小知識

有營食肆、有營食譜 App

早前有報導指政府各部門過去兩年耗資逾 2,000 萬元,推出 70 多個 App(流動應用程式),但有團體卻發現,部分甚少人下載,最少一個只有 10 人,成本效益成疑。
圖片來源:衛生署有「營」食肆網頁 全文
周兆祥的世界

食生好貴?

食生的食材許多那麼昂貴,食生餐廳的價錢更往往高不可攀,食生只是好有錢的一族才負擔得起的生活方式?……
圖片來源:流動生命 全文

特別推介

農事閒聊──年桔延種年年種

新春過後,買回來的賀年年桔、柑橘,怎樣才可以延續栽種至來年再大吉大利,把果樹留在家中?去年舉辦過一次延種講座,反應熱烈,故此今年再次推出,去年向隅的朋友,今年要快點報名了。
  詳情

有機耕種實踐課程 (II)

由零經驗開始,學會種植超過 20 種農作物!

第二次推出此實踐課程,讓對有機耕種有興趣,而又未曾參與過耕作活動的人士,於為期 6 個月共 13 課內跟隨導師種植 20 個品種或以上的當造作物,認識不同類別蔬菜的種植技巧。
詳情

色香味農 Art Jamming

藉著不同的自然素材,讓一家大細盡情以感官探索,細味大自然之餘,更可發揮無限創意,大手小手齊齊 art jamming!
  詳情
活動好介紹
農事閒聊
色香味農 Art Jamming
 
慈善贊助活動
分甘同味
非常慈善‧非常稻
採薑送暖
齊享有機菜
 
課程好介紹
有機耕種體驗課程
有機耕種基礎課程
有機耕種實踐課程 (II)
 
職位空缺
農夫(荔枝窩項目)
農務幹事
農場技工
農夫
 
本地有機速遞
1.17 聯和手作村開放日
  聯和手作村 主辦
   
1.17, 24 & 31 互助市集
綠匯學苑 主辦
   
1.23 ~24
源野生活節
藝術到家 主辦
   
1.24
新界魚塘節嘉年華
  香港觀鳥會 及 新界養魚協進會 合辦
 
 
綠田園基金是一個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於 1988 年由一群關心現代農業、關心人類環境的人士所組成。我們一直致力推廣有機耕種及綠色生活訊息,並發展適合本地情況的綠色教育活動。在粉嶺的鶴藪,建有全港第一個有機農場,在荃灣,亦建有全港第一個大型長者社區園圃。在這兩個場地裡,我們開展本地的有機及綠色生活教育工作,讓參加者藉著接觸泥土,體驗自然生活。現在香港有數個商營機構的名稱與我們雷同,如公眾對本會工作有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電郵 / Email Add:
info@producegreen.org.hk
電話 / Tel:2674 1190
傳真 / Fax:2674 8077
地址 / Address:新界粉嶺鶴藪村 18 號 / 18 Hok Tau Village, Fanling, N.T..
網頁/ Homepage: http://www.producegreen.org.hk
 
 
綠田園課程 有機農友計劃 企業贊助活動 支持我們的工作 香港有機生活指南 Like us o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