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課程課程主頁綠田園主頁
關於綠田園基金 導師介紹 報名辦法 下載單張及申請表
[有機稻米種植課程]
 
 
昔日香港稻田遍野,但隨著工商業騰飛,稻米種植與香港已經差不多跟人徹底道別。為了不讓這種植知識消失,讓更多人認識稻米種植文化,甚至加入種植行列,綠田園基金首次舉辦稻米種植課程,透過在禾田上的講解、示範及參與,讓學員體驗由穀種成長至糙米所經歷的種種過程和工作,最後大家更分享在禾田上種植的稻米成果。
內容: 備種、起秧、犁田、整地、插秧、施肥、防鳥、收禾、稻穀處理和礱穀取米
日期: 4 月 29 日、8 月 5 日及 8 月 12 日(星期日)
時間: 第一天上午 10 時至下午 3 時 ,第二天上午 10 時至下午 1 時,第三天上午 10 時至中午 12 時
地點: 粉嶺鶴藪綠田園基金有機教育農場
對象: 對稻米種植有興趣的朋友
費用: 每位1,800元 (包括種植場地、教材及三天由粉嶺火車站往返上課地點的交通)
報名: 請下載表格 / ,填妥後請電郵至course@producegreen.org.hk 或傳真至 2674-8077 遞交。名額有限,先報先得。
備註: 報名及上課前請先參閱「學員須知」

香港有機校園及社區網絡香港有機指南
《稻草人》生態漫遊香港野花網綠色美食在社區綠田園有機雅宴
綠田園基金©2004版權所有 |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聲明 | 兒童安全 | 捐款者約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