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期焦點
「誤種」基改粟米疑案

又有企業違規種植基改作物,今次是國內一家粟米種子公司。根據公佈的資料,還有一些未解的疑問。
圖片來源:Wikipedia 全文

你睇咗未

決價 03:20 ──北農拍賣員的一天

對一般人來說,蔬菜批發市場是一個十分陌生的空間,甚至可能有人還不知道他們的存在。這齣微電影介紹台北蔬果批發拍賣過程中一個關鍵人物──拍賣員──的工作,可觀性高,寓資訊於娛樂。
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 全文

綠色天下

香港原來有咁靚!

香港人太忙碌,無暇細看我們身邊的景緻,其實,香港的郊野真喺幾靚架!
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 全文

有機生活小知識

冬瓜一萬斤

今個春夏,香港「復耕者聯盟」發起「冬瓜一萬斤」項目,聯合不同組織及農青,提供技術支援,合力種出一萬斤冬瓜,再協助銷售。
圖片來源:復耕者聯盟社團面書 全文

周兆祥的世界

食生答客: 8 大常見疑問

「食生」是什麼?(究竟吃什麼不吃什麼?)並不是所有食物都適宜生食。不適宜生食不等於不可以生食,而是對身體沒有那麼有利,主要是較難消化吸收的問題,最好是經過搾汁、發芽,或是熱水浸一會,令它們軟化才吃。……
圖片來源:綠野林 全文

特別推介

荃灣金色有機園圃定期義工招募

荃灣金色有機園圃旨在市區內推行以長者為中心的社區農業活動,為長者提共一個既環保,又可舒展筋骨的活動空間。園圃日常運作,有賴一班義工協助!有興趣的義工朋友,歡迎加入。
  詳情
活動好介紹
晚造收禾
 
企業贊助活動
珍珠‧盛讌
分甘同味
齊享有機菜
如豆添翼
金耆‧友伴行
有機農場體驗遊
 
課程好介紹
8.26 ~ 9.23 有機耕種基礎課程
10.28 有機耕種體驗課程

職位空缺
助理農務幹事
農場技工
農夫
 
本地有機速遞
8.4 永續社區學院公眾活動系列 : 社區活化 城鄉對談
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策動永續發展坊 主辦
   
8.12 邂逅!山 川 人
康文署藝術推廣辦事處 主辦
   
9.22 ~ 10.20 城市農夫 — 永續農業入門課程  2018 (下半年)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主辦
 
 
綠田園基金是一個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於 1988 年由一群關心現代農業、關心人類環境的人士所組成。我們一直致力推廣有機耕種及綠色生活訊息,並發展適合本地情況的綠色教育活動。在粉嶺的鶴藪,建有全港第一個有機農場,在荃灣,亦建有全港第一個大型長者社區園圃。在這兩個場地裡,我們開展本地的有機及綠色生活教育工作,讓參加者藉著接觸泥土,體驗自然生活。現在香港有數個商營機構的名稱與我們雷同,如公眾對本會工作有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電郵 / Email Add:
info@producegreen.org.hk
電話 / Tel:2674 1190
傳真 / Fax:2674 8077
地址 / Address:新界粉嶺鶴藪村 18 號 / 18 Hok Tau Village, Fanling, N.T..
網頁/ Homepage: http://www.producegreen.org.hk
 
 
綠田園課程 有機農友計劃 企業贊助活動 支持我們的工作 香港有機生活指南 Like us o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