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期焦點
退休後的兼職選擇——農場導師

退休之後,有人在家休養,有人去做義工,或者學一門新知識,不過,都有不少人希望找份兼職,可以有機會讓自己發揮之餘,還有些少收入,不用只吃老本。在本地休閒農場或者社區園圃當導師,可能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全文

你睇咗未

中年創業咖啡夢

香港新一代的有機農夫當中,不少原本都是從事其他工作,後來才轉業為農的。台灣一對中年夫妻,年過半百才轉行種植有機咖啡,還拼出一片天。香港也可以種植咖啡,會有香港人抱持同樣的咖啡夢嗎?
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 全文

綠色天下

當農業遇上創意

漁護署自 2007 年起舉辦本地有機西瓜節,今年的,將於 6 月尾至 7 月期間於各農墟舉行,各農墟的活動,稍後會有公佈。台灣和國內的農業底子較我們深厚,他們在舉辦這類作物節上,經驗豐富,現在且看看他們在同樣的節日上的創意。
圖片來源:東湖網頁截圖 全文

有機生活小知識

夏日輕食──涼拌秋葵

最初認識秋葵,是在新加坡的餐廳,他們的烹調方法,不是用辣椒炒,便是用咖哩煮,味道都比較重。直到某年參觀台灣一個秀明農法農場,吃到場主太太弄的涼拌秋葵,才知道原來秋葵可以這樣吃,而且還超好吃。
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 全文

周兆祥的世界

夢幻自然窩心布甸

如果我們可以把最有益身心的4種食材做成一道美食,又如果這種美食不但超級營養,令人吃了延年益壽、百病早癒、抵抗力加強、更青春更有活力,還是味道香滑甜美,人人吃得窩心,那不是太好了嗎?……
圖片來源:綠野林 全文

特別推介

有機耕種活動導師訓練課程 2018

認識有機農業理論,有機耕種原理、有機農業的發展、有機認證、基改問題等;了解有機耕作實踐方法、病蟲害及其有機防治、作物辨認、稻米種植等;學習傳遞有機農場活動相關知識,與人分享資訊的技巧。
  詳情

秧秧大稻.好米生活節 (晚造篇)

本地一年可以種植早晚兩造稻米,小農夫於 4 月體驗了早造插秧後,在 7 月又可以出動去參加晚造插秧!大人及小朋友在仲夏走入涼浸浸的水田裡,於實習稻田體驗插秧的樂趣。
  詳情

本土咖啡深度行 2018

親手培植咖啡樹苗、學習栽種、修枝及照料等技巧,體驗採收、加工、烘焙及沖調的樂趣,並由專人帶領參觀荔枝窩咖啡園,了解可持續咖啡的生產及加工,同時成為 1 棵咖啡小樹的認養人,既能享有活動期間的所有收成,又可深入認識咖啡樹的生長情況。
  詳情
活動好介紹
本土咖啡深度行 2018
晚造插秧
 
企業贊助活動
珍珠‧盛讌
分甘同味
齊享有機菜
沙中甘泉
如豆添翼
非常慈善‧非常稻
金耆‧友伴行
有機農場體驗遊
 
課程好介紹
6.24 ~ 8.19
有機耕種活動導師訓練課程
7.8 有機耕種體驗課程
8.26 ~ 9.23 有機耕種基礎課程
 

職位空缺
助理農務幹事
農場技工
農夫
 
本地有機速遞
6.17 父親節「粟米爸爸」創意繪圖班
美孚有機農墟 主辦
   
6.21 農業技術講座──有機西瓜栽培
漁農自然護理署 主辦
   
6.23 香港農業論壇 2018
香港有機生活社 主辦
   
6.25~ 7.29 2018 本地有機西瓜節
漁農自然護理署 主辦
 
 
綠田園基金是一個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於 1988 年由一群關心現代農業、關心人類環境的人士所組成。我們一直致力推廣有機耕種及綠色生活訊息,並發展適合本地情況的綠色教育活動。在粉嶺的鶴藪,建有全港第一個有機農場,在荃灣,亦建有全港第一個大型長者社區園圃。在這兩個場地裡,我們開展本地的有機及綠色生活教育工作,讓參加者藉著接觸泥土,體驗自然生活。現在香港有數個商營機構的名稱與我們雷同,如公眾對本會工作有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電郵 / Email Add:
info@producegreen.org.hk
電話 / Tel:2674 1190
傳真 / Fax:2674 8077
地址 / Address:新界粉嶺鶴藪村 18 號 / 18 Hok Tau Village, Fanling, N.T..
網頁/ Homepage: http://www.producegreen.org.hk
 
 
綠田園課程 有機農友計劃 企業贊助活動 支持我們的工作 香港有機生活指南 Like us on Facebook YouTube